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8名议员一致反对!两党小组警告拜登不要停止美国原油出口 奥密克戎担忧拖累油价走低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9日),一个由8名国会议员组成的两党小组在一封信中警告美国总统拜登不要停止美国石油出口,其中包括6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议员。

该小组表示,他们担心白宫正在考虑恢复对美国石油出口的禁令。路透社看到了这封信,信中称原油出口禁令无助于降低汽油价格。

拜登政府此前曾表示,将继续考虑其他手段来控制能源价格上涨,包括可能的石油出口禁令。

拜登政府一直在与让美国驾车者感到沮丧的高油价作斗争。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美汽油价格约为每加仑3.34美元,高于一年前的每加仑2.16美元。

原油价格周四下跌,原因是人们担忧,奥密克戎变体将削弱全球增长,一些国家的政府加大了遏制其快速传播的力度。

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66美分,跌幅0.9%,至每桶71.78美元,抹去了前一交易日0.4%的涨幅。

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63美分,至每桶75.19美元,跌幅0.8%,也抹去了周三上涨0.5%的涨幅。

BioNTech和辉瑞公司(Pfizer)表示,新冠疫苗的三针疗程可以防止奥密克戎变体的感染,市场因此受到鼓舞。

“奥密克戎变异的早期迹象……表明,住院率没有飙升,情况可能没有最初担心的那么严重,”澳洲联邦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他说:“第三剂疫苗也显示出对抗新变种的有希望的迹象。”

然而,随着各国政府重新实施限制奥密克戎传播的措施,市场回吐了涨幅。这些措施包括英国重新要求人们在家工作,丹麦关闭餐馆、酒吧和学校,中国停止广东旅游团。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需求风险并未完全降低。”

奥密克戎的爆发导致布伦特原油价格在11月25日至12月1日期间暴跌16%。本周跌幅已收复逾一半,但分析师表示,在奥密克戎的影响更加明朗之前,进一步的复苏可能有限。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布伦特原油在76.5 -77.5美元区间低端附近可能面临阻力,该区间是9月底和11月底的关键支撑位。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