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结果可能是一场能源危机”!沙特重磅警告:未来十年全球石油产量恐暴跌30%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社12月13日报道,沙特阿拉伯表示,由于化石燃料投资减少,到2030年,全球石油产量可能大降30%。

沙特石油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在利雅得表示:“如果在能源上没有足够的支出,我们正走向一个可能会很危险的阶段。”

萨勒曼说,结果可能是一场“能源危机”,“我不是在预测,而是在警告,闲置产能将会消失”。

(截图来源:彭博推特)

萨勒曼指出,到2030年,石油日产量可能下降3000万桶。

在萨勒曼发表上述言论前不久,沙特财政部长也曾发出类似警告。

他们的观点与大多数气候活动人士所说的减缓地球变暖必需减少能源排放的观点不同。沙特警告能源转型将导致油价飙升。

国际能源署(IEA)此前呼吁,如果全球要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就应该停止对化石燃料的新投资。

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该国是少数几个仍在花费数十亿美元来提高产量的国家之一。沙特正试图在2027年前将其日产量从1,200万桶提高到1,300万桶。

12月6日,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的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敦促全球领导人在未来几年继续投资于化石燃料,他认为,世界可以“一夜之间”转向清洁能源的假设“存在严重缺陷”。

Nasser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举行的世界石油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过渡到清洁燃料的速度过快可能会导致不受控制的通货膨胀和社会动荡,并最终推翻各国控制碳污染的排放目标。

Nasser在这次会议上说:“我理解,公开承认石油和天然气将在过渡期间以及之后发挥重要作用,对一些人来说是困难的。但承认这一现实,要比应对能源不安全、猖獗的通胀和社会动荡容易得多,因为价格高得无法容忍,而且看到各国的净零承诺开始瓦解。”此次会议的重点是讨论低碳战略和技术。

总部位于利雅得的智库国际能源论坛(International Energy Forum)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全球油气项目支出下降30%,至3090亿美元,今年仅略有回升。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