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通胀数据降低政策风险 油价上涨 美国原油库存降至2018年低点 分析师称油价将在2022年继续上涨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12日)油价攀升至两个月高位,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七周下降,交易员大多对经济和石油需求前景持乐观态度。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141美分,涨幅1.74%,报82.63美元/桶;布伦特期货上涨86美分,涨幅1.05%,报84.58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在能源信息署(EIA)报告美国原油库存每周减少460万桶至4.133亿桶——自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后,油价周三攀升至大约两个月来的最高收盘价。

数据公司Kpler美洲首席石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尽管炼油活动大幅下降,但原油消耗量仍大于预期。”

史密斯表示,美元贬值是油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甚至超过了EIA的结果。美元疲软使得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合约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人来说更便宜。

美国原油库存已连续七周下降,全球整体库存一直在收紧,因为尽管Omicron病例不断增加,但需求仍在增加,主要生产商仍在努力增加供应。

欧佩克+生产商继续限制每天超过300万桶的产量,而伊朗的出口受到美国持续制裁的阻碍。尽管欧佩克+每个月都在提高产量目标,但技术困难阻止了几个国家达到其配额。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1月11日)表示,美国经济应该能够经受住当前 COVID-19 疫情的冲击,而这只会带来“短暂”的影响,并为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做好准备。

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在截至12月的12个月内飙升7%,是自1982年6月以来的最大年度增幅,但符合预期。通胀并没有比人们担心的更糟,而且美联储在加息和收紧货币政策方面不太可能比预期更积极,这似乎让投资者感到欣慰。

一些分析师预测,2021年上涨50%的油价将在2022年进一步上涨,称缺乏产能和对该行业的投资有限可能会将原油价格推高至每桶90 美元甚至超过100美元。

Oanda分析师表示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Omicron实际上会成为“Omi”的存在,而且OPEC+提高产量的能力明显有限,我认为布伦特原油没有理由不能在第一季度达到100美元,甚至可能更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