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多头大爆发!中东紧张局势“添一把火” 油价触及7年高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18日)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布伦特原油一度突破88美元,刷新逾7年高位,主要受中东紧张局势和供应紧俏影响。

阿联酋誓言要对胡塞武装分子周一对其首都阿布扎比(Abu Dhabi)发动的致命袭击进行报复。此次袭击造成3人死亡。目前,该地区新的紧张局势推动油价升至7年来的最高水平。

“今天,我们谴责胡塞民兵组织在阿联酋领土上以平民区和设施为目标,”阿联酋外交部在袭击发生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重申,那些对我们国家的非法目标负有责任的人将被绳之以法。”

阿联酋外交部补充说,阿联酋“保留对这些恐怖袭击和犯罪升级作出回应的权利。”

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二涨超1%突破关键的88美元关口,而美国WTI原油期货涨逾2%,至每桶85.74美元。周一美国市场因公共假日休市,交易清淡,两份石油合约均创下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能源分析人士将最近几周油价的上涨归因于市场出现供应紧张的迹象,以及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持续担忧。中东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的威胁日益加剧,为油价提供了进一步支撑,促使一些人预测油价将回升至三位数。

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袭击发生在周一上午,引发大火,导致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的储油设施附近三艘油轮爆炸。

阿布扎比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火灾发生在穆萨法工业区和阿布扎比国际机场附近的一个建筑工地,并补充说,他们相信袭击是由无人机实施的。

据悉一名巴基斯坦人和两名印度人在袭击中丧生。当局周一说,另有6人受伤,轻伤和中等伤者正在接受治疗。

胡塞叛军的袭击在沙特很常见,自2015年沙特领导的联盟开始轰炸也门以来,阿联酋与胡塞叛军一直处于战争状态,但这次是胡塞武装在阿联酋发动的最重大袭击,也是自2018年以来该国的首次遭袭击。

2019年,阿联酋基本上从也门冲突中撤出,但继续支持该国对抗胡塞武装的部队,后者得到了伊朗的财政和军事支持。

阿联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第三大石油生产国,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控制着阿布扎比的石油业务,该国绝大多数原油都产自于此。阿联酋是世界第七大石油生产国,每天的产量略高于400万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