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国际能源署为高油价出“妙招” 向发达国家呼吁“每周三日远程工作”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在家工作是各国减少石油消耗并帮助遏制危险的供应紧缩的几种方法之一。远程工作不仅有利于留住员工,它还可以帮助我们在世界面临灾难性供应冲击的风险时,每天抑制数十万桶的石油消费。

国际能源署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已经威胁到了全球石油供应。周五(3月18日),国际能源署制定了一项10点计划,以减少石油使用量,并帮助缓解油价飙升到历史最高点的痛苦。如果该计划在发达经济体全面实施,将在四个月内减少270万桶石油需求,大约相当于中国所有汽车的石油需求。

除了每周在家工作最多三天(国际能源署称这可以每天节省50万桶石油),其他步骤包括降低高速公路的速度限制,在城市实施“无车星期日”,以及使公共交通更实惠。

此外,国际能源署建议更经常地拼车,促进货运卡车的高效驾驶,使用高速列车和夜间列车而不是飞机,尽可能避免商务航空旅行,在大城市交替使用私家车进入道路,并支持采用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法提赫-比罗尔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令人震惊的侵略,世界很可能面临几十年来最大的石油供应冲击,对我们的经济和社会产生巨大影响。”

比罗尔补充说:“国际能源署成员国已经介入支持全球经济,初步释放了数百万桶的紧急石油库存,但我们也可以根据需求采取行动,以避免出现破坏性的石油紧缩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