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市场重磅报告!IEA月报:新冠疫苗接种将释放出受压抑的石油需求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表示,在全球石油需求连续三个月下降后,新冠疫苗接种的推进将会释放出因疫情限制措施(尤其是在亚洲)而受压制的石油需求。

“已经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减少的迹象,目前预计需求将在10月大幅增加160万桶/日,并继续增长直至年底,”IEA月度石油报告写道。

IEA预测市场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强劲反弹,理由是“有大量受压抑的需求,且疫苗接种计划继续取得进展”。

不过,最近几个月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促使IEA将今年总体的需求增长预测削减了10.5万桶/日,而将2022年的预测值提高了8.5万桶/日。

IEA表示,飓风艾达对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石油产区造成的破坏导致全球供应量五个月来首次下降,预计造成的潜在供应损失接近3000万桶。

在周一原油市场仍然受到供应减少的影响之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了最新的月度报告:

OPEC预测,由于全球燃料消费增长和其他地区的产出供应中断,今明两年对其原油的需求将更加强劲,因此将2021年的原油需求预估上调98万桶至1.008亿桶,并将2021年非OPEC原油产出预估下调20万桶/日。

月报还指出,尽管其成员国恢复了闲置的生产,但在未来几个月,全球将继续面临石油供应短缺。尽管面临Delta变异病毒的威胁,燃料消费正在恢复,但从北海到美国和墨西哥的原油产量仍低于预期。

另外,OPEC还将2022年全球对OPEC原油的需求量上调了112万桶/天,预计明年全球石油消费量将增加420万桶/天,至每天1.008亿桶,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