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欧佩克有麻烦了?美参议院通过NOPEC法案 阿联酋能源部长:油价恐因此飙升30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0日),欧佩克(OPEC)高层部长对美国旨在监管其石油产量的新立法予以回击,称此类举措将给能源市场带来更大的混乱。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Suhail Al Mazrouei)周二对CNBC表示,欧佩克在能源危机问题上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美国议员破坏其已建立的生产体系的举动可能会导致油价飙升300%。

“如果你阻碍这个系统,你需要看你的要求,因为混乱的市场将导致价格上涨200%或300%,世界将无法应对这种情形,”马兹鲁伊说道。

上周四,美国参议院委员会以17票对4票的多数通过了一项新的两党禁止石油生产和出口卡特尔(NOPEC)法案,标志着这一长达数十年的提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该法案旨在保护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免受能源价格蓄意上涨的影响。若通过该法案,欧佩克将面临反垄断诉讼,因其策划减产推高全球原油价格。

要想生效,该法案需要参议院和众议院全体通过,然后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面临着来自美国和日本等消费国的压力,要求它们在油价上涨和通胀飙升的情况下增加原油产量。截至周二,布伦特原油的交易价格在102美元/桶左右。

Al Mazrouei承认,一些成员国没有达到生产配额,但他补充说,在持续的地缘政治压力(即乌克兰战争)下,该联盟正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满足全球需求。

他说:“我们,欧佩克+,无法完全满足全世界的需求。”“我们生产多少,那就是我们的份额。事实上,我敢打赌,我们做得要多得多。”

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的最新调查,欧佩克+的23个成员国在4月份未达到其生产配额,缺口达259万桶/日。

沙特能源部长本·萨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王子也加入了这个小组。他说,欧佩克和非欧佩克成员国应该合作解决目前的能源危机。

当被问及NOPEC法案时,他表示:“我非常关注目前存在的整体能源体系。”

他补充说,世界需要共同努力,以拯救世界经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