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原油涨跌互现 欧佩克下调需求增长预测 IEA报告称“世界不缺油” 欧盟俄罗斯原油禁令仍待商榷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3日),油价盘中涨跌互现,供应方面的担忧,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以及通胀居高不下时期对市场经济的担忧最终占据上风。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1.02美元,涨幅0.96%,现报106.5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0.31美元,涨幅0.29%,报107.80美元/桶。

欧盟即将出台的对其主要原油和燃料供应商俄罗斯石油禁令预计将进一步收紧全球市场。欧盟仍在就俄罗斯禁运的细节讨价还价,因为新这项决议需要得到欧盟国家的一致支持。然而,由于匈牙利反对该禁令,投票被推迟,因为它对其经济的破坏性太大。

从大周期来讲,本周油价和金融市场一直承压,原因是人们对利率上升、20年来最强劲的美元指数,以及对通胀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担忧而感到不安。美国截至4月的12个月整体CPI跃升8.3%,加剧了对更大规模加息及其对经济增长的影响的担忧。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的长期COVID-19封锁也影响了市场。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预计油价飙升和经济增长放缓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和2023年显着抑制需求的复苏。但即使受制裁影响的俄罗斯产量下降,世界也不会缺石油。随着时间的推移,中东欧佩克+和美国的产量将稳步上升,加上需求增长放缓,预计这将在俄罗斯供应中断恶化的情况下抵御严重的供应短缺。

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周四连续第二个月下调了对2022年世界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理由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通胀上升以及Omicron冠状病毒在中国死灰复燃的影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到2022年,全球需求将增加336万桶/日,较之前的预测下降31万桶/日。

周三,在俄罗斯反制裁了31家对其实施制裁的公司后,油价上涨了5%,周四却多空博弈激烈。在市场引发不安的同时,俄罗斯通过乌克兰流向欧洲的天然气减少了四分之一,这是自入侵以来,通过乌克兰出口的天然气首次受到干扰。

纽约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表示:“最近的交易一直很清淡,因为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