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飙升3.5% 美国汽油价格创历史新高 中国准备放宽新冠限制 伊朗核谈判仍被搁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3日),油价上涨约 4%,因美国汽油价格跃升至历史新高,中国似乎准备放宽对大流行的限制,投资者担心如果欧盟禁止俄罗斯石油供应市场将再次收紧。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3.72美元,涨幅3.48%,现报110.4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3.69美元,涨幅3.42%,报111.54美元/桶。这是WTI原油自3月2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也是连续第三周上涨。布伦特原油三周来首次下跌。

在上周美国汽油库存连续第六周下降后,汽油期货飙升至历史新高。这将汽油裂解价差(一种衡量炼油利润率的指标)推高至2020年4月WTI收于负值时创下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汽车俱乐部AAA表示,周五美国汽油价格升至历史高位,汽油价格为每加仑4.43美元,柴油价格为每加仑5.56美元。

瑞穗能源期货执行董事Robert Yawger表示:“自3月以来,美国汽油储存量没有增加,当美国纪念日假期以及夏季周末自驾季节开始时,汽油需求还会飙升。”

由于担心欧盟可能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令会收紧供应,油价一直波动不定,但又因担心中国COVID-19疫情卷土重来削减全球需求而承压。Rystad 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表示:“如果欧盟全面实施禁运,俄罗斯石油可能会下线约300万桶/日,这将彻底扰乱并最终改变全球贸易流动,引发市场恐慌和极端价格波动。”

同时,本周俄罗斯对几家欧洲能源公司实施的反制裁也引发了对供应的担忧。而在中国,政府承诺支持经济,官员表示,上海将从本月开始放宽冠状病毒的交通限制并开设商店。

全球股市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周交易后于周五上涨,推高了美国三大股指和欧洲的股指,通胀和加息则推动美元指数上涨并创新高。数据和分析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由于对中国的COVID形势没有恶化以及风险资产反弹的乐观情绪,原油价格上涨。”

欧盟表示,在重新启动与伊朗的核谈判方面取得了足够的进展。美国方面表示赞赏欧盟的努力,但表示尚未达成协议,也不确定是否会达成协议。自3月以来,恢复伊朗2015年与世界大国核协议的谈判一直被搁置,主要是因为德黑兰坚持要求美国将伊斯兰革命卫队从美国指定的恐怖组织名单中删除。分析师表示,与伊朗达成协议可能会为市场再增加100万桶/日的石油供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