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利润狂翻逾30倍!小型石油交易商正悄悄转移俄石油 单批货物就能赚2000万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规模较小的石油交易商正在转移俄罗斯原油,单批货物就能赚2000万美元,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的这一利润仅为约60万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5月30日)报道,嘉能可(Glencore)和托克(Trafigura)等行业巨头从俄罗斯退出后,这些小型交易商填补了这一空白。

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目前的交易价格接近91美元/桶,比布伦特原油的价格低了约30美元。

这些投机交易商并没有违反欧盟的制裁。尽管欧洲企业被禁止与有政府背景的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开展业务,但欧盟尚未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大宗商品数据和分析公司Kpler的数据显示,这为小型交易商的介入打开了大门,俄罗斯每天仍有360万桶石油通过海运出口。

派拉蒙能源商品公司(Paramount Energy & Commodities)就是一家从购买俄罗斯原油中获益的公司。据Petro-Logistics的数据,这家总部位于日内瓦、鲜为人知的公司平均每天交易16.3万桶石油。

《华尔街日报》称,派拉蒙的创始人特罗斯特目前在迪拜工作,以避免欧洲的制裁。此前,他还与俄罗斯寡头季姆琴科有过生意往来,季姆琴科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

特罗斯特说:“所有这些交易都发生在制裁实施之前,并在制裁实施后立即停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