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再次飙升至120美元 达两月新高 上海解除限制 欧盟峰会无进展 欧佩克+拒绝西方增产呼吁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30日),因中国放宽了COVID-19限制,以及交易商预计欧盟最终将达成协议而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油价攀升至每桶121美元以上,触及两个月高点。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2.05美元,涨幅1.79%,现报117.1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2.47美元,涨幅2.07%,报121.67美元/桶。

由于周一是美国公众假期,市场交易活动低迷。上海宣布结束为期两个月的COVID-19封锁,并将允许城市的绝大多数人从周三开始出行。27个欧盟国家的领导人将在原则上同意石油禁运,但他们的峰会结论草案显示,很多的实际细节和艰难决定还得等到之后解决留。

与此同时,欧盟领导人周一明确表示,他们将无法在布鲁塞尔峰会上就俄罗斯石油进口禁令达成一致,这引发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指责,声称欧盟对俄罗斯过于软弱。匈牙利总理Viktor Orban坚称无法达成协议,而捷克总理Petr Fiala则表示推迟对俄罗斯的石油制裁可能是一个解决方案。

打击海上运输的俄罗斯石油的问题在于,比利时、德国和荷兰等最依赖这种形式的国家将遭受油价飙升,扭曲竞争,因为匈牙利仍将购买更便宜的俄罗斯石油。

多伦多道明证券高级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欧盟在过去一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讨价还价,但市场已经将越来越多的额外风险纳入定价。”

在美国和欧洲夏季需求旺季到来之前,对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的需求不断增加,对俄罗斯石油的任何进一步禁令都将收紧已经供不应求的原油市场。

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欧佩克+将在周四开会时拒绝西方加快增产的呼吁,这突显了市场供应紧张。据消息人士透露,他们将坚持现有计划,将7月的产量目标提高43.2桶/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