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俄罗斯恐被提出欧佩克+生产协议? 油价应声下跌近5% 美国原油产能连续增长 上海正式解封支撑原油价格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31日),在有报道称一些生产商正在探索禁止俄罗斯参与欧佩克+生产协议的想法后,油价本日转为负值。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2.38美元,跌幅2.02%,现报115.2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5.52美元,跌幅4.54%,报116.15美元/桶。

自2020年COVID-19大流行爆发以来,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国(统称为欧佩克+)一直在打破创纪录的减产。根据去年7月达成的协议,该组织将产量目标提高43.2万桶/日直到九月底。然而,欧佩克+本月的一份内部报告显示,俄罗斯4月份的原油产量较上月下降了近9%。8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合约较6个月价差的溢价触及9周高点,接近每桶15美元,表明当前供应紧张。

在欧盟同意部分和分阶段禁止俄罗斯石油,以及中国决定取消一些COVID-19限制,加之美国夏季驾驶季节开始后,原油价格在整个交易日的大部分时间都受到了一定的支撑。

休斯顿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表示:“禁止俄罗斯参与欧佩克+可能预示着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需要利用其闲置产能,因为他们会觉得他们不再需要迎合俄罗斯生产配额协议的利益。”

欧盟领导人原则上同意削减90%的俄罗斯石油进口,这是自三个月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欧盟实施的最严厉制裁。一旦完全通过,对原油的制裁将在六个月内逐步实施,对成品油的制裁将在八个月内逐步实施。作为对匈牙利反对禁运做出的让步,欧盟豁免了俄罗斯的管道石油输送。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二发布的月度报告,美国3月原油产量增长超过3%,达到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3月份石油产量从前一个月的 1130 万桶/日增至近1170万桶/日。目前产量正在从新冠大流行的影响中缓慢恢复,但仍远低于2019年1230万桶/日的创纪录高位。EIA表示,3月份美国原油和石油产品的需求增至2050万桶/日,为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车用汽油需求升至890万桶/日,为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上海宣布结束对COVID-19的封锁,居民被允许出行,油价得到了进一步的支撑。根据AAA汽油价格数据,美国零售汽油价格触及每加仑4.622美元的创纪录全国平均水平,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周末标志着夏季驾驶季节的正式开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