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压力给到了拜登!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美国汽油价格创下新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媒报道,美国汽油价格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创下新高,而值此之际,欧盟已就对俄石油禁运达成共识,促使油价再度攀升。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最新数据,美国汽油价格周一飙升至每加仑4.619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在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的那个周末,油价创出新高,较去年上涨了约52%。

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之前,汽油价格达到了高位。据CNN报道,自2012年以来,阵亡将士纪念日这个周末的油价还没有这么高过。

美国汽车协会预测,假日周末将有3490万人驾车出行,比2021年增加了300万人。

“我不认为会有那么多人上路,如果他们真的上路了,我认为有很大一部分人会待在离家近的地方,”GasBuddy的石油分析主管Patrick De Haan告诉CNBC。

“他们绝对应该是一个明显的颠簸行进,但我的印象是,人们没有开车那么远。令人担忧的是,高昂的价格让人们的距离更近一些。另外,在家办公也改变了一些事情。”

据Axios报道,汽油价格在5月初创下了每加仑4.37美元的历史新高,打破了此前在3月份创下的纪录。

价格上涨立即给拜登政府带来了帮助消费者的压力。据《财富》杂志报道,尽管拜登努力降低成本,但成本仍在继续上升。

值此之际,当地时间5月30日晚,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欧盟已就对俄实施石油禁运达成共识,“将立即覆盖三分之二欧盟自俄罗斯进口的石油”。

米歇尔说,欧盟各国领导人还同意将俄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之外,并将三家俄罗斯国家媒体列入“黑名单”。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随后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她对欧盟各国领导人在对俄石油禁运问题上达成一致表示欢迎,此举将使欧盟自俄罗斯进口的石油量在今年底前被削减90%。

受消息刺激,布伦特原油主力期货合约逼近120美元/桶,创今年3月中旬以来新高,接近2008年以来高位。

道明证券高级商品分析师Daniel Ghali表示,最近一个月,欧洲一直讨论禁运俄罗斯石油,市场日益将(额外的制裁)视为风险。在欧美夏季需求高峰到来之前,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油的需求不断上升,对俄罗斯石油的进一步禁令将使油市供应更趋紧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