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控制油价出大招!OPEC考虑将俄罗斯排除在石油产量协议 华尔街对此看法“褒贬不一”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日)一些OPEC成员国正在讨论将俄罗斯排除在OPEC+的石油生产协议之外。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这样的举动将对全球石油供应产生重大影响。俄罗斯是世界三大原油生产国之一,与沙特阿拉伯和美国并列,但自俄乌战争爆发,俄面对制裁,很难继续维持石油产量和出口量。

通过将俄罗斯从OPEC+月度供应配额体系中移除,可能会给其他OPEC+成员国(尤其是沙特和阿联酋)提供更多的产量空间,以遏制油价飙升。

在国际油价本周已突破每桶120美元之际,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一直敦促产油国增加石油产量来降低油价。

不过,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即使这一变动成真,对于油价的打压效果可能也有限。以下是分析人士对此的看法:

SPI资产管理

SPI Asset Management的执行合伙人斯蒂芬英内斯(Stephen Innes)表示:“我认为(排除)的机会很大,因为在拜登访问中东之前似乎有一些友好的安排,我不认为波斯湾成员可以打开一张更友好的欢迎卡,其中包括在这些恶性通货膨胀时期将更多产量桶推向市场。如果欧佩克弥补俄罗斯的不足,那么油价将进一步下跌,而如果欧佩克在没有俄罗斯的情况下保持目前的产量水平,油价将继续上涨。”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

RBC Capital Markets LLC的策略师Helima Crof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穿梭外交太多了,以至于无法成为美国和沙特重置的烟雾。对该协议的修改将使沙特阿拉伯能够比原计划提前恢复石油供应,而沙特可能会为任何改变附加条件,以寻求恢复与美国的伙伴关系。”

荷兰国际集团(ING)

ING Groep NV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俄罗斯被排除是有道理的,因为他们的产量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因制裁而下降。如果这为其他人可能更积极地增加产量打开了大门,那么头条新闻可能会打压市场情绪。但考虑到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中从该集团看到的表现,我很难看到它会带来更多的产出增长。沙特和阿联酋没有对价格上涨的环境做出反应。他们可能不会,除非我们看到价格明显上涨。”

Oanda

Oanda Asia Pacific Pte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欧佩克这样做是完全有道理的,因为随着俄罗斯石油出口受到限制,生产配额变得不可能实现。这将使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可能的伊拉克等摇摆不定的产油国提高产量,缓解全球原油市场吃紧的局面。这应该会将布伦特原油价格限制在每桶120美元以上,尽管全球精炼产品的供应紧缩没有缓解的迹象,我怀疑布伦特原油价格会回到每桶100美元以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