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连续3周收高 再破120美元 欧佩克增产微不足道 全球需求继续扩张 非农超预期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3日),油价收高,因市场预期欧佩克将产量目标提高至略高于计划的决定,不会对全球供应增加太多,随着中国放宽新冠疫情限制,全球供应将会继续收紧。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2.79美元,涨幅2.37%,现报120.3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3.18美元,涨幅2.69%,报121.24美元/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和盟国,即欧佩克+,周四同意在7月和8月将产量提高64.8万桶/日,而不是之前同意的43.2万桶/日。由于美国供应紧张,美国原油连续第六周上涨,这引发了关于限制燃料出口或对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征收暴利税的讨论。

伊利诺伊州加利纳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 LLC总裁Jim Ritterbusch表示:“昨天OPEC+的决定和SPR释放的持续加速使原油供应保持在充足的水平,尤其是炼油厂的需求比几年前明显减少。”

美国总统拜登公开承认他可能很快会前往沙特阿拉伯,多位消息人士称,这次旅行是预料之中的,可能包括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会谈。在拜登寻求降低美国汽油价格的方法之际,此次访问将旨在加强美国与沙特的关系。

石油供应依然紧张。周四,美国每周库存报告显示原油库存下降510万桶,超出预期。汽油库存也有所下降。贝克休斯在周五紧随其后的报告中表示,美国能源公司本周在截至6月3日的一周内保持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保持在727台不变。

同时,对能源的需求也在上升。中国金融中心上海和首都北京放宽了对COVID-19的限制,中国政府表示要刺激经济增长。

在美国非农数据显示5月就业增长超过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后,油价继续保持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