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本周收跌涨近2% 美国CPI爆表再创40年新高 中国新冠政策仍有不确定性 伊朗原油进入市场无望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10日),在美国消费者价格涨幅超过预期且中国实施新的 COVID-19封锁措施后,油价下跌。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1.03美元,跌幅0.85%,现报120.4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1.10美元,跌幅0.90%,报121.74美元/桶。两个基准仍录得周线涨幅,布伦特原油上涨 1.9%,WTI原油上涨1.5%。

在美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加速上涨的消息传出后,当天油价与华尔街股市一起下跌。汽油价格创历史新高,食品成本飙升,导致约40年来最大年度涨幅。这提高了美联储将更积极收紧政策的预期。

Price Futures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令人担忧的是,这可能是消费者习惯的前瞻指标,尽管现在汽油需求强劲,但这是未来的一个迹象,即如果汽油价格不稳定,那么消费者将会削减开支。”

在另一个需求危险信号中,上海和北京在周四恢复了部分COVID政策。上海部分地区实施了新的封锁限制,该市宣布对数百万居民进行一轮大规模检测。中国 5 月份的原油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2%,因当时处于低位。

由于担心欧洲和非洲的供应可能中断,油价在盘中早些时候上涨了1美元以上。挪威石油和天然气协会(NOG)表示,如果工人周日举行罢工,挪威的石油产量可能会减少。如果年度薪酬谈判失败,离岸平台约7500名员工中的约845人计划从6月12日起罢工。该油田的两名石油工程师表示,在关闭Ras Lanuf和Es Sider港口以及一个团体威胁要关闭Hariga港口后,利比亚Sarir油田的石油产量已经减少。

在美国供应方面,作为未来供应指标的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本周增加了6座,至580座,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伊朗达成核协议和解除美国对伊朗能源部门制裁的前景正在消退。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拉斐尔·格罗西表示:“伊朗周四对恢复核协议的机会造成了近乎致命的打击,因为它开始拆除根据该协议安装的所有国际原子能机构监测设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