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周二收跌2% 美联储75个基点加息预期打压市场 石油公司恐被征收新税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14日),油价收低,因市场担心美联储会以高于预期的加息幅度而使市场感到意外。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2.92美元,跌幅2.33%,现报118.1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1.80美元,跌幅1.43%,报120.36美元/桶。

大多数美联储观察人士曾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但在周五出人意料地强劲的5月CPI数据之后,更多人预计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

Again Capital LLC驻纽约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对加息基点进一步上调的担忧正在压低股市和油价。”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 (Ron Wyden) 计划制定立法,对被认为过高的石油公司利润征收21%的附加税,该法案对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超额利润征收21% 的额外税。21%的税款是在任何应缴的常规所得税之外的。

在近期影响石油产出和港口的政治危机中,利比亚的原油出口缓解了部分加剧的供应紧张。其他欧佩克+产油国正在努力满足生产配额。美国能源部(DOE)还宣布了第四份出售战略石油储备4500 万桶原油的通知。

瑞银将9月底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上调至每桶130美元,随后三个季度上调至每桶125美元,高于之前的115美元。该银行表示,石油库存低、闲置产能减少以及未来几个月供应增长落后于需求增长的风险促使我们上调了油价预测。

评级机构惠誉将其2022年布伦特原油和WTI价格分别上调5美元至每桶105美元和100美元。市场正在等待美国石油协会周二和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的美国原油和燃料库存数据。

在需求方面,由于近期北京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人们对新阶段封锁的担忧。

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其月度报告中维持其预测,即2022年世界石油需求将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但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与冠状病毒大流行相关的事态发展构成了相当大的风险。欧佩克代表和业内消息人士表示,该组织预计明年需求增长将放缓,因为油价飙升有助于推高通胀并拖累全球经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