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口水战升级!拜登怒控石油巨头牟取暴利 雪佛龙促停不当言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困扰全美民众的高油价,美国总统拜登将和石油业高管将讨论如何降低汽油价格,在此之前,他与石油巨头口水战升级。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重申了他对石油业高管的愤怒,他与雪佛龙公司首席执行长Mike Wirth发生了口头争执。几天后,美国政府官员将和石油业高管将讨论如何降低汽油价格。

Wirth在周二发表的一封罕见的、坦率的信中,呼吁拜登停止批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并呼吁他对美国能源政策“改变态度”。

拜登回应称,这位高管“稍微敏感”,并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我不知道他们的感情会这么快受到伤害。”

Wirth和其他几位首席执行官将于6月23日与能源部长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会面,试图制定有助于缓解消费者在加油站痛苦的政策。

徘徊在每加仑5美元附近的汽油平均价格已升至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是通胀的主要推手,在距离中期选举仅剩几个月之际,这给拜登政府带来了一个政治问题。

拜登试图指责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在欧洲战争期间攫取了过多的利润,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本月早些时候,他指责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赚的钱“比上帝还多”,并要求能源公司将更多利润再投资于短期生产。上周,拜登的盟友强调,炼油商正在利用高利润率。

石油公司高管否认了价格欺诈的指控,而是指责拜登政府推行激进的反石油和天然气政策,导致了目前的供应短缺。

“你们的政府在很大程度上去批评,有时是中伤我们的产业,”Wirth在信中写道,“这些行动对应对我们面临的挑战没有好处,也不是美国人民应得的。”

拜登总统重申了此前提高炼油能力和石油产量的呼吁。“认为他们没有石油可以开采和增产的想法是不正确的。”他说,“我们应该能够想出一些办法,让他们能够增加炼油能力,同时仍不放弃向可再生能源转型。”

许多业内人士对拜登呼吁增加石油产量感到失望,因为他在总统任期的早些时候曾表示,他希望他们采取相反的做法。任后不久,拜登取消了Keystone XL输油管道,限制石油租赁,并呼吁长期淘汰化石燃料。

“你们呼吁我们的工业增加能源产量。我们同意。让我们一起努力,”Wirth在信中说。

他说,雪佛龙需要在一系列政策上保持清晰和一致性,包括租赁和批准联邦土地、建设管道等基础设施的能力,以及在制定法规时考虑成本和效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