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重挫3% 持续加息抑制需求 拜登喊话减税降低燃料价格 白宫周四与七家石油公司开会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22日),由于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加息可能将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这抑制燃料需求,油价重挫3%。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4.46美元,跌幅4.12%,现报105.1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4美元,跌幅3.48%,报110.62美元/桶。

投资者周三评估了旨在冷却飙升的通胀的加息可能如何阻碍经济复苏。然而,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将“总体重点”放在降低通胀上并重申央行持续上调政策利率将是适当的之后,油价在盘中收复了部分跌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周三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出庭,作为他每年两次向国会作货币政策证词的一部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断加剧,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抛售,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华尔街主要股指已经进入熊市,即从峰值下跌20%。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乔·拜登呼吁国会通过一项暂停三个月的联邦汽油税,以帮助打击创纪录的油价,并在今年夏天为美国家庭提供临时救济。

虽然较低的油价实际上可能会提振燃料需求并支撑原油价格,但PVM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表示,交易员可能担心拜登政府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冷却高能源价格。两大党的立法者都表示反对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

白宫周四要求七家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开会,讨论提高产能和降低每加仑约5美元汽油价格的方法。白宫记录和对业内消息人士的采访显示,拜登曾公开批评石油巨头银行获取巨额利润,但他很少直接与能源公司的负责人或其代表交谈。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chael Wirth表示,批评石油行业并不是降低燃油价格的方法,政府应该改变做法。

政府数据显示,美国炼油能力在2021年连续第二年下降,因为工厂停工不断削弱其生产汽油和柴油的能力。国际能源署表示,今年将在全球能源领域投资2.4万亿美元,其中包括创纪录的可再生能源支出,但未能填补供应缺口和应对气候变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