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周五上涨3% 连续两周收跌 利比亚完全停产 供需不平衡仍继续支撑油价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24日),在供应紧张的支撑下,周五油价收涨逾每桶3美元,但由于担心利率上升可能将世界经济推入衰退,油价连续第二周下跌。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3.54美元,涨幅3.41%,现报107.5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行2.80美元,涨幅2.79%,报112.44美元/桶。

纽约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表示:“美联储说得非常强硬,这削弱了油价的涨势,但市场情绪正在发生一些变化,尤其是在强劲的经济数据下。”

周四,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央行对抑制通胀的关注是“无条件的”,这加剧了对进一步加息的担忧。周五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通胀前景略有改善,但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历史新低。

由于动荡,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几乎完全停产,原油获得了支撑。周四,利比亚石油部长表示,国家石油公司主席隐瞒了他的产量数据,这引发了对上周公布的数据的怀疑。石油经纪商PVM的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主导了市场情绪,但共识仍然是石油市场将在夏季几个月看到高需求和供应紧张,从而限制下行空间。”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将于6月30日举行会议,预计将坚持在7月和8月仅略微加快石油产量增长的计划。美国能源公司本周连续第二周增加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创23个月以来的连续增长纪录,原因是原油价格高企和政府的刺激促使钻探者返回钻井平台,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该公司在周五密切关注的报告中表示。由于技术问题,最新的每周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将反映已被推迟到下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