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周一攀升近3美元 G7峰会承诺对俄的财政施压 欧佩克成员国恐动荡停产 EIA数据继续推迟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27日),油价每桶上涨2美元,因七国集团承诺在实际降低能源价格的同时,将继续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以扼制其用于战争的资金,供应更加紧张的前景笼罩着市场。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2.25美元,涨幅2.08%,现报109.7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2.89美元,涨幅2.58%,报115.35美元/桶。

七国集团周一誓言“只要需要”就与乌克兰站在一起,承诺通过新的制裁措施收紧对俄罗斯财政的挤压,其中包括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的提议。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链接在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举行的G7峰会上向G7领导人发表讲话,要求武器和防空系统以在对俄罗斯的战争中占据上风。

总部位于休斯顿的石油顾问Andrew Lipow表示:“我认为,如果他们对俄罗斯石油的买卖实施价格上限,我很难想象这将如何实施,尤其是在中国和印度已成为俄罗斯最大客户的情况下。”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分析师Vivek Dhar指出,“没有什么能阻止俄罗斯禁止向G7经济体出口石油和成品油以应对价格上限,加剧全球石油和成品油市场的短缺状况。”

一位法国总统官员表示,国际社会应探讨缓解能源供应紧张的所有选择,包括与伊朗和委内瑞拉等生产国进行谈判。欧佩克两个成员国的石油出口都受到美国制裁的限制。

由于美国的加息提振美元并加剧了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这两种原油基准上周五连续第二周收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和对更多加息的预期导致期货市场出现波动和避险情绪,一些能源投资者和交易商减持,而现货原油价格在高需求和供应紧缩的情况下保持强劲。

目前,紧迫的供应担忧超过了增长担忧。消息人士称,欧佩克+可能会在周四开会时坚持一项加速增加石油产量的计划。该生产商集团还将其预计的2022年石油市场盈余从之前的140万桶/日下调至100万桶/日。

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周一表示,由于动荡限制了生产,它可能不得不在72小时内停止苏尔特湾地区的出口。更糟糕的是,厄瓜多尔还表示,在至少有六人死亡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它可能会在48小时内完全暂停石油生产。

由于服务器问题,上周美国政府石油库存和其他数据未发布后,市场还在等待何时发布市场动向的消息。周一的初步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精炼油和汽油库存可能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