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欧佩克+坚持增产计划,原油价格下跌无望?分析师忧心忡忡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30日),几个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同意继续8月的增产计划,此前外界不断呼吁增加石油产量以给飙升的原油价格降温。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合作伙伴通过视频会议决定,继续坚持增产政策。8月欧佩克+的产量增幅将提高至64.8万桶/天。欧佩克+同时表示,下次会议将在8月3日举行。

本月初举行的上一次会议上,欧佩克+决定在7月和8月将产量增幅提高至64.8万桶/天,提前结束在新冠疫情期间实施的历史性减产。这一决定当时受到了美国拜登政府的欢迎,此前美国政府曾多次敦促欧佩克+增加产量。

欧佩克+一直在缓慢恢复产量,2020年4月减产之前,石油产量达到近1000万桶/天。最近几个月,产量增加了40万至43.2万桶/天。

由于担心全球供应紧张,周四油价下跌。与此同时,利比亚暂停了主要港口的石油出口,厄瓜多尔的石油产量则因持续的抗议活动而出现下降。

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下跌0.5%,达到115.74美元/桶,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 (WTI) 原油下跌0.8%,达到108.93美元/桶。

闲置产能有限?

有分析师和能源企业高管质疑欧佩克+成员国的空闲产能是否能达到一些市场参与者的期望。

周三壳牌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在欧佩克+会议前的媒体圆桌会议表示:“石油和天然气市场的供应越来越紧张,我们现在已经感受到了。在我看来,可以说目前油价存在一些令人担忧的因素,但总的来说,空闲产能有限也是事实。当然,我不知道欧佩克会有多少空闲产能,但没有很多人期望或我估计的那么多。”

本周早些时候,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阿联酋总统告诉他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几乎无法增加石油产量。

七国集团峰会间隙马克龙对拜登表示,阿联酋领导人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表示已经达到了最大的石油产能,而欧佩克主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只能增产约15万桶/天。

周四独立石油分析师Neil Atkinson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上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认为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国对的空闲产能估计实际被夸大了,到了关键时刻,它们无法像分析师此前认为的那样,迅速向市场注入大量产能。阿联酋和沙特的石油产量很可能达到150万桶/天左右,但现在的问题是缺乏透明度。这是一个大问题,马克龙可能比许多人的想法更接近真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