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国内价格居高不下,美国将战略石油储备出口至欧亚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数据和消息人士透露,上个月美国为了降低国内燃料价格释放的紧急石油储备中,有超过500万桶石油出口到了欧洲和亚洲,美国国内的汽油和柴油价格则达到了创纪录的高位。

由于原油和燃料的出口,美国总统拜登为降低汽油价格而采取的措施未能收到成效。周六(7月2日)拜登再次呼吁汽油供应商降价,招到了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批评。

从10月开始,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每天约释放100万桶石油。不断的消耗正在对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造成影响,上月战略储量降至198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美国的原油期货价格超过105美元/桶,全国五分之一地区的汽油和柴油价格超过每加仑5美元。美国官员曾表示,如果没有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国内油价可能会更高。

与此同时,美国海关数据显示,第四大炼油商Phillips 66将约47万桶含硫原油从德克萨斯州的Big Hill仓库运往了意大利的里雅斯特,里雅斯特有一条向中欧炼油厂输送石油的管道。同时数据显示,法国石油巨头TotalEnergies旗下的Atlantic Trading & Marketing公司(ATMI)也出口了两批货物,每批56万桶。Phillips 66拒绝就交易活动做出解释,ATMI也没有回应记者的问题。

一名业内消息人士称,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原油还被运往了荷兰和印度信实工业的一家炼油厂。而另一位消息人士称,第三批货物将前往中国。一名航运方面的消息人士补充称,来自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路易斯安那州West Hackberry基地的至少一批原油将于7月出口。

Kpler首席石油分析师Matt Smith表示:“如果美国没有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原油和燃料价格可能会更高,但同时这项举措并没有真正产生预期的影响。"

今年4月,有三艘船将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原油运往了欧洲,替代俄罗斯的原油供应。目前美国的原油库存处于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炼油厂的运营接近峰值水平。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厂的利用率达到97.9%,为三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