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挪威政府干预结束罢工,欧洲天然气价格回落2.5%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6日)欧洲天然气价格从近4个月的高位回落,此前挪威政府出手干预,结束了一场可能加剧地区能源危机的油气罢工。

欧洲天然气交易基准荷兰TTF天然气中心即月天然气价格下跌2.5%,达到161欧元/兆瓦时(合164.6美元)。上一交易日外界担忧供应问题加剧,价格一度升至约178欧元/兆瓦时以上,创下今年3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二晚些时候,挪威政府提出了“强制性工资仲裁”政策,有效结束了离岸工人的罢工行动。

劳工部长Marte Mjos Pers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近的罢工对目前的国际局势产生了重大影响,既涉及了能源危机,也影响了我们的欧洲战争地缘政治局势。”

根据挪威的法律,政府可以在某些条件下进行干预,迫使劳资纠纷各方向工资委员会提交解决方案。Persen 说:“在这种情况下,各方本身有责任寻找解决办法。但这场冲突可能对整个欧洲造成深远的社会影响时,我别无选择,只能干预这场冲突。”

周二海洋石油和天然气工人宣布罢工,Lederne工会对工人购买力持续下降表示失望。罢工导致三个油田关闭,原定在周三和周六进行进一步的罢工行动。

挪威政府表示,根据目前的罢工数字,政府担心到周末之前,每天的天然气出口将减少一半以上。为解决Lederne工会和挪威石油天然气协会之间的纠纷,政府提出了工资仲裁政策,现在双方已经同意结束罢工。

与此同时,欧洲各国政府正在争相储存地下天然气,从而在冬季提供足够的燃料,维持照明和家庭取暖。

下周俄罗斯国企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准备暂时关闭欧盟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基础设施北溪-1管道,进行年度维护,加剧了人们对供应中断的担忧。

欧盟大约40%的天然气通过俄罗斯的管道输送,欧盟正在努力迅速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长达数月的猛烈进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