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怎么回事?俄罗斯对中印原油出货量骤降近30% 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大肆增购俄原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18日),一份报告显示,俄罗斯对中国和印度的原油出货量自乌克兰战争开始后达到峰值以来已经下降了近30%,这表明一旦欧洲全面制裁开始,亚洲可能无法完全吸收俄罗斯的原油。

到目前为止,昂贵的原油价格提振了俄罗斯的出口关税收入,并帮助缓解了市场萎缩的影响。不断飙升的油价让克里姆林宫得以在制裁收紧的情况下继续为战争提供资金。

据Vortexa的数据,自战争开始以来,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从每天几乎为零增加到今年6月的每天近100万桶。

中国也大幅增加了进口,在2月至6月期间,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几乎增加了一倍。但据彭博社报道,出货量已较高点下滑约30%。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莫斯科每周的原油出口关税净额约为1.6亿美元,比战前几个月高出约25%,但与4月份的峰值相比下降了约相同的数额。

据彭博社计算,自6月中旬以来,俄罗斯海上原油流量连续四周平均出口下降。截至7月15日,原油日产量已降至324万桶,此前四周均有所下降。

尽管自普京下令入侵乌克兰以来,流向亚洲的原油占俄罗斯总原油流量的一半以上,但截至7月15日,对亚洲的原油出货量已降至近4个月来的最低4周平均水平。

不过,要让莫斯科的石油收入受到冲击,就需要全球需求下降。分析人士说,全球需求在一段时间内仍不太可能下降。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上周向沙特阿拉伯提出的增加石油供应的要求收效甚微,增产份额料不会太大。

上周,国际原油基准布伦特原油录得连续第五周下跌,也是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跌势。全球范围内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使得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黯淡,并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与此同时,能源市场正面临持续的动荡。

沙特增购俄原油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制裁旨在阻断莫斯科的能源流动,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在第二季度增加了从俄罗斯进口石油。

路透社查阅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6月,沙特从俄罗斯进口了64.7万吨石油。沙特阿拉伯从俄罗斯和爱沙尼亚港口获得了石油,迄今为止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比2021年的水平多了32万桶。

沙特越来越愿意增加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这与全球大国的立场相左,后者试图谴责克里姆林宫,并切断其出口,以回应其在2月份入侵乌克兰的行为。有报道称,拜登的沙特之行不太可能达成石油协议,尽管油价连续20天下跌,但美国的物价压力仍进一步加大。

沙特阿拉伯的电网使用石油,在炎热的夏季尤为重要。沙特的许多大城市远离天然气田,这使得它们对石油的依赖更加严重。沙特阿拉伯夏季通常每天消耗60万桶石油,冬季大约每天消耗30万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