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普京“这招”有效?!欧盟委员会警告:若俄气完全“断供”、GDP恐减少1.5%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18日),根据来自欧盟最新的预估,如果欧洲冬天寒冷且该地区未能采取预防措施来节约能源,俄罗斯停止向供应天然气,欧盟的GDP将会减少1.5%。

据彭博社看到的一份欧盟文件草案称,欧盟委员会预计,即便今年冬季的温度接近历史平均水平,俄罗斯全面断供也将使欧盟的GDP减少0.6%至1%。因此,该机构向各成员国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减少取暖和制冷的频率,以及一些基于市场的措施。

据欧盟委员会估计,在冬季气温接近平均水平的情况下,通过及早采取行动,并减少需求,可以将俄罗斯断供对GDP的负面影响限制在0.4%。

欧盟今年冬天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确保有足够的天然气储备来应对供暖和电力的高峰需求。欧盟文件显示,去年的储存水平比2016-2018年期间低10个百分点,但与历史平均水平持平,超过63%,或等于46天的冬季消耗量,但是这可能在周三发布之前更改。

欧盟委员会和天然气系统运营商的模拟表明,7月份俄罗斯进口中断意味着欧盟储备将在11月初达到65-71%,低于80%的目标。草案显示,这表明冬季在正常天气条件下和持续高液化天然气供应的情况下,天然气的缺口为300亿立方米,这意味着2023年4月,几个成员国的储气库很可能会用完。

欧盟委员会表示:“假设国际天然气市场持续吃紧,在2023年夏季补充储存将非常具有挑战性,这反过来又会影响为下一个冬季的准备工作。2023年10月的存储填充水平仅为41%。”

俄欧关系不断恶化,欧盟仍然担心俄罗斯将决定关闭对欧盟的供应以报复多轮制裁。作为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最大单一管道,北溪1号上周一开始了年度维护工作,预计将暂停10天的天然气输送,即维护到当地时间7月22日。欧洲各国政府担心,俄罗斯可能会延长维护时间。

俄罗斯减少供应影响了12个成员国,并促使德国上个月将其天然气风险警报提高到第二高的“警报”级别。该文件显示,6月份来自俄罗斯的总资金流量不到 2016年至2021年平均水平的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