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危机加剧!欧盟提议8个月内天然气消费量削减15%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盟提议在未来8个月内将天然气消费量削减15%,这一计划将影响到所有家庭、电力生产商和工业。

俄罗斯将停止向欧洲地区出口天然气,报复其入侵乌克兰后受到的制裁,此举反映出外界担忧正在增长。欧盟希望在冬季前补充库存,切断供应将造成威胁,可能危及关键行业的供应安全,对欧洲地区经济造成严重损害。

欧盟建议减少的15%需求大致相当于法国每年的天然气消费量,不过目前仍是自愿的。周三(7月20日)欧盟委员会提出,如果供应形势大幅恶化,将强制触发一项措施。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俄罗斯政府将天然气出口武器化,欧盟面临俄罗斯进一步削减天然气供应的风险。如果发生进一步或全面中断,现在采取行动可以降低欧洲的风险和成本。”

周三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称,除非一项关键设备的争端得到解决,否则主要的北溪天然气管道结束维护后可能会以较低的流量输送。对俄罗斯天然气出口的限制已影响到12个成员国,促使德国将天然气风险预警级别提高至第二高水平。

由于对天然气供应的持续质疑,欧盟委员会建议采取节约天然气的措施,包括减少供暖和制冷,改用其他燃料,以及一些基于市场的措施。

周三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相信,通过团结一致,我们可以控制这场由俄罗斯策划的能源危机。”

周二欧盟预算专员Johannes Hahn表示,委员会假设俄罗斯不会恢复北溪的全部天然气输送,自本月早些时候以来管道一直保持关闭。当天晚些时候普京表示,如果受到制裁的管道部分不回到俄罗斯,那么这条管道下周就只能发挥20%的产能,因为俄罗斯境内的另一部分需要进行维护。

欧盟委员会估计,如果冬季寒冷,而欧洲地区未能采取预防措施节约能源,那么俄罗斯停止向欧盟供应天然气可能会使GDP减少至多1.5%,冬季可能会使GDP下降0.6%至1%。

欧洲股市动荡不安,斯托克600指数下跌,跌幅高达0.6%。截至下午3点06分,阿姆斯特丹的欧洲天然气期货交易几乎没有变化,此前曾上涨6.4%。

受到攻击

欧盟气候事务负责人Frans Timmerman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成员国采取行动,实现减少需求的目标,“普京操纵我们的企图将会失败。整个欧洲都在他的攻击之下,欧洲的强烈回应将成为唯一的回应。”

欧盟委员会估计,如果俄罗斯在7月切断天然气供应,到11月初欧盟的天然气储备将达到65%至71%,低于80%的目标。报告说,这表明在正常天气条件和液化天然气供应持续高企的情况下,冬季的天然气缺口为300亿立方米。报告警告称,到明年4月几个成员国的天然气储备可能会耗尽。

明年夏天补充天然气储备也可能具有挑战性,根据委员会进行的模拟,到2023年10月天然气储备可能只会达到一半左右。

布鲁塞尔智库研究员Simone Tagliapietra表示,周三公布的计划方向正确。“现在欧盟成员国必须采纳拟议的减少天然气需求的目标,尽一切可能做出全面努力,减少需求。政府必须要求人们减少消费,应该有勇气告诉公民,欧洲正处于可能是历史上最大的能源危机之中。”

拟议中的减少需求目标的规定将赋予委员会权力,在出现严重供应短缺或需求激增的重大风险时,宣布全工会的警报。

这项措施将需要得到成员国的批准,欧盟执行机构可能最早在下周召开的能源部长紧急会议上寻求批准。据3位知情外交官透露,一大群国家反对强制减排,他们认为各国政府已经制定了应急计划,无论是否有欧盟的义务,都将减少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