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未来几周很关键!产区可能出现高温天气,大豆创5月份以来最长连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席卷全球的酷热天气不仅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影响,农作物产量也遭殃。受炎热天气担忧影响,大豆价格录得5月份以来最长涨势。

大豆连续第五天上涨,为两个多月来最长连涨,因市场担心8月的高温和干旱将损害北美油籽作物,就像类似的天气会令欧洲的向日葵枯萎一样。

大豆价格上涨至两周多来的最高盘中水平,天气预报显示8月天气炎热、干燥,可能限制大豆产量,而作物正进入生长关键阶段。此前发布的作物报告显示,美豆优良率59%,低于预期的60%。

截至周三收盘,大豆期货上涨15美分到46美分不等,其中8月期约收高46美分,报收1578.75美分/蒲式耳;11月期约收高26.25美分,报收1410美分/蒲式耳;1月期约收高26美分,报收1416.50美分/蒲式耳。

玉米也很容易受到高温和缺雨的影响,价格连续第四天上涨。

玉米作物的关键生长期在7月份,而大豆作物通常8月才进入关键生长期,因此未来几周的天气对大豆作物来说尤为重要。

分析师称,近期中西部部分地区的降雨有助于玉米作物授粉,但是未来几天降雨稀少,可能不利于豆荚生长。在大豆供需已经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市场无法承受大豆的任何产量损失。

“美国和欧盟的天气前景仍然是焦点,”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农业策略师Tobin Gorey说。“这两个地方都有炎热干燥的重要产区,过去和未来炎热干燥的天气正在导致作物压力,可能会减少产量。”

气象预报员Maxar表示,在美国中西部的西北部地区,干旱和作物压力将持续存在,中北部地区的湿度将下降。报告称,下周西部地区气温升高,尤其是在爱荷华州和密苏里州,可能会给玉米授粉带来压力。

据欧盟农业资源监测部门的数据,由于炎热干燥的天气,欧盟玉米和葵花籽的预计产量较6月份下降了8%。再加上乌克兰谷物和葵花籽油出口的时间和数量的不确定性,全球供应前景仍然紧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