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先别担心衰退!“大多头”高盛:建议大举买入大宗商品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全球央行收紧浪潮愈发坚定,大宗商品自6月以来持续回落,值此之际,高盛建议买入大宗商品。

高盛集团敦促投资者大举买入大宗商品,因为近期全球市场的大多数衰退风险都被夸大了。高盛认为,在能源危机严重、实物基本面偏紧的情况下,原材料价格有望反弹。

“我们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12个月欧洲以外地区发生衰退的风险相对较低,”包括Sabine Schels、Jeffrey Currie和Damien Courvalin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在能源严重短缺的时代,石油是最后的选择,我们认为,整个石油行业的回落为只做多的投资提供了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分析师们称。

大宗商品价格在6月份创下纪录高点,原因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产出中断,供应链混乱。随后,随着经济衰退担忧加剧,以及包括美联储(Fed)在内的各国央行收紧政策以遏制通胀,大宗商品价格有所回落。

上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在这半个月之后,将会有更多的加息,全球股市周一触及一个月来的低点。

“从跨资产的角度来看,随着通胀保持在高位,美联储更有可能采取强硬立场,股市可能会受到影响,”高盛在题为“现在买入大宗商品,先不用担心衰退”的报告中说。

该机构补充称:“另一方面,大宗商品是在需求高于供应的后期阶段拥有的最佳资产类别。”

近几个月来,华尔街其他主要银行对大宗商品前景更为谨慎。其中,花旗集团在7月份警告说,如果需求严重受损的经济衰退袭来,到今年年底原油价格可能会跌至每桶65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目前交投在101.70美元。

高盛警告称,未来的道路可能并不平坦,尤其是如果美元扩大涨幅,这一趋势将令持有其他货币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它表示:“我们承认,宏观形势仍然具有挑战性,美元短期内可能进一步升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