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EIA报告公布:美国原油库存达近5个月最大值,汽油库存增加需求下降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8日)EIA公布原油库存报告之前,原油价格连续大幅下跌。

EIA发布的报告表示,截至9月2日的一周内,美国的原油库存增加了884.5万桶。EIA的数据显示,一周前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332.6万桶,这一度加大了油价的压力。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幅录得2022年4月8日以来最大,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13.1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6.42%。

美国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752.7万桶至4.425亿桶,降幅1.67%。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884.5万桶至4.27亿桶,增幅2.11%。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50.1万桶,此前一周则减少52.3万桶。

分析师表示,880万桶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被750万桶的战略石油库存减少所抵消。最终结果是,截至9月2日当周,美国全国原油库存仅增加130万桶。这是全国原油库存在四周内首次增加,也是两个月来的最大增幅。

在燃料方面,情况喜忧参半。截至9月2日的一周,汽油库存增加33.3万桶,而前一周为大幅减少117.2万桶。汽油产量增加,上周平均日产量为7.4万桶,前一周为34.9万桶。

由于进口不足,西海岸汽油库存降至五年多来最低水平。当地炼油厂提高了产量,但南加州的一些工厂本周报告出现了一些问题,可能与供热和电力问题有关。旧金山、洛杉矶和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现货汽油价格一直在飙升。

分析师称,根据产品供应的四周移动平均值,美国的汽油需求再次降至2020年季节性水平以下。整个夏天,这一数字一直持平。自6月份以来,除了一周以外,其他时间该数值都低于900万桶。

在今年已降至临界水平的精炼油方面,EIA估计截至9月2日的一周库存增加9.5万桶。相比之下,前一周的产量为增加11.2万桶。上周精炼油平均产量为11.2万桶/天,前一周为34.9万桶/天。精炼厂设备利用率达到90.9%,前一周则为92.7%。

EIA同时表示,美国中西部炼油厂运行水平处于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墨西哥湾原油进口量升至202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9月2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总量为26940亿立方英尺,较此前一周增加540亿立方英尺,较去年同期减少2220亿立方英尺,同比降幅7.6%,同时较5年均值低3490亿立方英尺,降幅1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