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欧盟干预能源方案细节曝光! 欧洲天然气价格暴跌 高盛预计其价格在2023年第一季度减半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12日),随着欧盟开始概述其对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的干预细节,包括减少电力需求的目标提案,天然气价格下跌,电价也大跌。

基准天然气期货下跌多达9.3%至一个月来的最低点。尽管如此,价格仍然比一年中的正常时间高出近八倍。高盛集团预计,在2023年第一季度的某个时候,它们将从当前水平减半。

欧盟正在寻求遏制电力消耗并为能源市场提供流动性,以防止危机席卷更广泛的经济。虽然俄罗斯减少了供应,但随着冬季的临近,该集团正在囤积天然气并试图使其燃料来源多样化。

为什么欧洲想要改变电力定价方式?

根据一项法规草案,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将提出两个减少电力需求的目标:一个是削减整体消费的目标,另一个是在选定的高峰时段降低需求的强制性目标。

它还将旨在通过限制可再生能源、褐煤或核能等技术产生的电力价格来限制使用天然气以外的能源发电的公司的过度收入。前提是所有更改都需要由成员国签署。

全球能源政策中心的研究学者Anne-Sophie Corbeau表示:“我们正在看到一场重大的能源危机,但我仍然没有看到这会转化为我们日常生活中能源需求减少的事实。我们遇到了天然气和电力危机。因此,减少天然气和电力需求很重要。天然气发电量约占欧盟发电量的20%,由于水电和核电的减少,燃气发电量在2022年前八个月同比增长而不是下降。”

在周五召开的欧盟能源部长会议上,各有不同能源需求的成员国就如何实施天然气价格上限存在分歧。讨论了更广泛的价格上限的想法 - 所有天然气进口,而不仅仅是来自俄罗斯的货物被讨论过,但部长们同意需要在该措施上开展更多工作。

挪威是欧洲主要的天然气供应商,挪威首相乔纳斯·加尔·斯托尔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通电话后表示,对引入价格上限持“怀疑态度”。他表示:“最高价格不会解决根本问题,即欧洲的天然气太少。”

高盛表示,预计冬季开始时的高库存水平“以适应高于平均水平的存储提取,但到3月底仍将超过20%的库存”。我们认为,这将为摧毁需求的紧迫感奠定基础,我们目前看到的需求将逐渐被市场因度过冬天而感到宽慰的感觉所取代,我们预计第一季度基准价格将降至每兆瓦时100欧元以下。”

根据Gas Infrastructure Europe的数据,欧洲的存储站点大约84%已满,略高于五年平均水平。该地区还增加了更多接收液化天然气的设施,上周在荷兰开设了最新的终端。新的天然气终端到达缓解普京对欧盟能源的控制。

高盛表示,随着美国和莫桑比克的新项目启动,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量预计将比去年冬天增长 16%。尽管如此,亚洲的寒冷冬天和中国的经济反弹可能会加剧该地区对货物的竞争。

阿姆斯特丹的近月荷兰期货收盘下跌7.9%,至每兆瓦时190.59欧元。英国的当量下降了8.1%。明年的基准德国电力交易价格下跌9.1%。

AXA Investment Managers首席经济学家Gilles Moec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然气价格以及天然气价格之外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市场仍在等待欧盟进一步行动的细节,以及是否需要实际的天然气和电力配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