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能源危机警报!租用海上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 “每日恐达50万美元”翻倍价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租用海上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的成本在过去两年中翻涨一倍多,可能升至每天500000美元。在周三报告中,能源门户网站Oilprice.com表示,石油公司高管声称,这种情况是在碳氢化合物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发生的,而且能源安全继续压倒能源转型努力。

它说,在高端,一些钻井公司的日租金已经接近40万美元。而且,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钻探商正在为他们的设备收取更高的费率。

这似乎是在几个艰难的大流行年结束时,钻探商采取了削减成本的措施,包括取消股息、重组和报废旧设备,效率较低的钻机。

由于那些经济萧条的岁月显然已经过去,而且石油和天然气市场盛行,Transocean等公司预计对其设备的需求将会增加。

该报告补充说,Transocean首席财务官马克·梅(Mark Mey)认为公司未来有可能实现500000美元的每日费率。

它说事实上,马克认为,如果宏观环境确实保持不变,那么这些高利率是“不可避免的”。而Oilprice表示,海上钻井的乐观前景已持续数月。

它在8月份表示,Transocean首席执行官Jeremy Thigpen表示,海上复苏已经开始,日费率继续上升,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形势将把这种势头延续到未来。

7月,斯伦贝谢(Schlumberger)谈到其对离岸业务的积极展望,预测其将“在2016-2019年周期明显超越”,并补充说离岸业务的回报是一个只会在未来扩大的特征。

当前商品市场不但聚焦石油与天然气,粮食价格也成为聚焦点。惠誉评级表示,最近几周世界粮食价格大幅下跌,提高了明年年度消费者价格指数中食品通胀急剧下降的前景。

该评级机构在其网站上的一段视频中表示,由于供应担忧,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开始时谷物价格飙升,但人们重新乐观地认为其他国家将增加产量。

报告称,乌克兰恢复发货可能会为全球供应增加约2000万吨谷物,在乌克兰2021年出口的4500万吨谷物中占很大比例。

惠誉表示,预计澳大利亚今年小麦将再次丰收。

同时,全球宏观因素也在推动粮价走低。该机构表示,美联储的鹰派政策收紧举措引发了人们对明年经济衰退和全球经济显着放缓的担忧。

鉴于美元与大宗商品的反比关系,美元指数升至两年高位,导致农产品大幅下跌。全球工业生产放缓也与大宗商品价格走软相一致。“然而,我们认为食品价格存在一些上行风险,”它说。

它还表示,今年晚些时候拉尼娜现象的回归也可能扰乱收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