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通胀压力有望下降?美国今年冬季异常温暖 天然气期货价格自10月高位暴跌40%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异常温暖的天气导致供暖需求大减,与此同时天然气的产量增加,导致天然气期货价格一泻千里,从10月份的高点跳水40%。市场预期,未来天然气价格将继续下跌,并有望降低通胀压力。

周一(12月6日)美国天然气期货价大跌11.5%至每百万Btus(英热单位)3.657美元,比10月的高峰期低了40%以上。外界原本担心过高的供暖费用会伤害美国家庭预算和企业资产负债表,如今天然气大跌,缓和了市场恐惧。

今年冬季美国的天气异常暖和,延后了供暖季节的到来,而秋季期间天然气的用量极少,让在夏季末降至低点的天然气库存得以恢复。今年夏天的破纪录热浪,使得天然气用量暴增,9月初天然气价格开始暴涨,当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库存比5年平均值低了7.4%,而到了11月底感恩节时,库存只比5年平均值少了2.4%,分析师预期库存短缺的情况还会进一步改善。

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美国的温暖天气将持续到圣诞节,EBW Analytics Group估计,本月份的天然气需求,将比上周五(12月3日)的预估值减少350亿立方英尺,因此“大幅的价格走低将继续”。

贸易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温暖的12月让人觉得今年冬天会比往年更温暖,这也许会把天然气价格压至3美元以下。美国页岩油钻井热潮释出大量天然气后,当地天然气价格在多数时间里低于3美元。

尽管如此,分析师警告,如果未来寒流持续时间较长,天然气价格仍可能飙高,而且在经历本波跌势后,天然气期货价格还是比去年同期高出50%。不过华尔街已经调降了天然气预测价,美国银行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Francisco Blanch估计,美国2022年第一季度天然气均价将为3.75美元,全年平均价则为3.45美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