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IEA:2020年全球原油供应料将充足 供应过剩问题仍未解决

文 / 浚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tol)周五(1月10日)接受访问时指出,今年全球原油市场供应将保持充足,可能出现约100万桶/日的供应过剩情况。

比罗尔表示:“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原油供应增长非常强劲。同时产量增幅不仅来自美国,而且还来自挪威、加拿大、圭亚那以及其他国家。因此,我可以说,我认为市场供应充沛。其结果是,我们看到油价仍维持在每桶65美元附近。”

挪威石油局的最新预测显示,挪威将在未来四年中出现产量的急剧增长。 经过几年的稳步下降,预计挪威原油产量在2019年至2024年期间将大幅增长43%,至2024年将达到202万桶/日,这要归功于Johan Sverdrup近海油田的投产以及其他几个较小油田的启用。

与此同时,在圭亚那,埃克森美孚也开始从Liza-1油井开始生产,预计至2020年底,该国的深海油田的日均产量将达到12万桶。而埃克森美孚已经开始了当地的二期工程,有望将总产量将提高至22万桶/日。

另一方面,尽管加拿大政府希望通过减产来提振价格,但该国的原油产量也有望录得增长。预计从今年开始直至2024年,加拿大的原油产量将以每年4.2%的速度增长。

此外,比罗尔认为原油市场的需求增长将缓慢。IEA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称,预计原油需求增长仅略高于100万桶/日。

这意味着,除了由于地缘政治因素或主要生产国可能的供应中断导致价格突然上涨外,今年的油价将在很大程度上维持区间波动。

校对:夏洛特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