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OPEC+今天召开会议!油价持续上攻:美国WTI原油逾两年来首破68美元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1日)欧市早盘,国际油价大幅拉升,延续此前上攻的势头,美国WTI原油日内涨幅一度达3%,站上68美元/桶,为2018年10月以来首次。布伦特原油期货涨逾2%。

路透社报道称,这是因为人们对世界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夏季驾车出行季的燃料需求前景越来越乐观。此外在中国数据显示5月工厂活动以今年最快速度扩张后,油价也受到了提振。

“虽然人们对亚洲部分地区收紧抗疫限制措施感到担忧,但市场似乎更关注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乐观的需求面,”ING Economics的分析师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说。

“在美国,夏季驾车出行季节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之后正式开始,在我们进入这个时期时,汽油库存已经呈下降趋势,而且较五年同期低点不远。”

追踪公司GasBuddy表示,周日的美国汽油需求比之前四个周日的平均水平跃升了9.6%,是2019年夏季以来最高的周日需求。不过由于更多的产出预计将进入市场,价格涨幅仍受限。

消息面来看,今天OPEC+产油国的石油部长将开会。由媒体报道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称,该组织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可能会在周二的会议上维持现有的逐步放松石油供应限制的步伐不变,产油国平衡需求复苏预期和伊朗供应可能增加的前景。

OPEC+在4月决定,5-7月增加供应210万桶/日,因该联盟预计,尽管印度新病例激增,但全球需求仍将上升。

自这一决定宣布以来,油价延续了今年的涨势,2021年迄今已上涨逾30%,逼近每桶70美元。但随着重启伊朗核协议的磋商取得进展,伊朗产量增加的前景限制了油价上行空间。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他预计伊朗增加供应不会造成问题。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预期中伊朗生产和向全球市场出口的回归将以有序和透明的方式展开。”

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周一召开会议。JTC两名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OPEC+将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维持在约600万桶/日不变。

另外两位OPEC+消息人士周一表示,他们预计该联盟不会就7月之后的产量政策做出决定,因伊朗的供应前景尚不明朗。OPEC计划在6月24日举行另一次会议。

路透看到的一份文件显示,JTC还将全球石油供应预估下调了20万桶/日,目前预计2021年油市将出现140万桶/日的短缺,之前的预测为短缺120万桶/日,这是库存下降速度将快于预期的迹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