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对拜登诉求充耳不闻!欧佩克+维持40万桶增产计划不变 原油迅速“高台跳水”上演倒V反转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4日),欧佩克(OPEC)及其产油国盟友已同意继续执行当前的产量计划,在原油价格多年高位和美国要求帮助市场降温的压力下,决定不放松产量控制。

欧佩克+将延长8月份的计划,逐步每月增加40万桶石油产量。欧佩克消息人士此前表示,将产量提高60-80万桶/日并不在本次欧佩克+会议的日程上,下次会议将于12月2日举行。

消息传来后,美、布两油期货短线下挫,其中WTI原油期货日内跌幅扩大至逾1%,至79.93美元/桶,较日高回落逾3美元,此前一度大涨超3%。

(WTI原油期货30分钟图,来源:FX168)

一些主要石油消费国认为该速度太慢,不足以维持疫情后的经济复苏。由于越来越多人猜测美国可能动用紧急原油库存来压低油价,接下来可能要面临的是欧佩克+与白宫的“对决”。

彭博石油策略师Julian Lee表示,这样做将推动消费国战略性地释放原油储备。

Lee称,虽然石油市场普遍预计,目前的供应短缺将在明年初转为过剩,但这也意味着释放一次战略库存可能保障今年冬天的燃料供应,并抑制油价飙升。

不过,从政府库存中释放原油的问题在于,这降低了市场对实际供应中断的反应能力,从而埋下隐患。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之前的决定是每月增产40万桶(每天),我强调每月增产,直到2022年底。今天重申了维持先前决定的现有参数的决定。”

当被问及尽管美国、印度和日本等石油消费国的抱怨和要求,欧佩克为何不提高产量水平时,诺瓦克回答说,欧佩克及其盟友正在维持市场平衡,并对潜在的需求变化保持警惕。

诺瓦克说:“从8月到现在,我们已经向市场增加了200万桶的产量。所以按计划,我们正在推出市场越来越多的产量,同时我们还看到了今年第四个和第一个季度的需求季节下降,而且我们观察到还有如10月份欧盟的石油产品需求减少等一些迹象。”

诺瓦克继续说,“这基本上强调了一个事实,即全球石油需求仍然承受着来自德尔塔新冠病毒变体以及一些国家保留的各种限制和新冠措施的压力。”

油价最近触及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油进口国也感受到了痛苦。

美国总统拜登直截了当地将美国和世界各地能源价格的急剧上涨归咎于欧佩克不愿增加石油产量。

拜登上周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上说:“有人认为,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主要产油国不会增加石油产量,这样人们上下班就可以有汽油。这种想法是不对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