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明年汽油价格会降吗?主要取决于OPEC+和美国页岩油企业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油价大涨,汽油价格飙升,不过OPEC没有理会美国呼吁的扩大增产,眼下,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考虑释放战略原油储备或者重启原油出口禁令,但是FX168报道称,释放战略原油储备或者重启原油出口禁令,似乎都不可行!

综合媒体报道,2022年汽油价格是否会下降,取决于在疫情后努力增产的两大产油群体:OPEC及其盟友,以及美国页岩油公司。

全球石油行业对2021年需求激增反应迟缓,导致全球能源成本和通胀压力飙升。随着经济复苏以及公路、铁路和航空旅行的恢复,全球石油需求已回升至接近疫情前的水平。但供应恢复得没那么快--所以为了跟上需求,该行业正在动用库存。

国际能源署(IEA)预计,明年第一季度,规模约为1亿桶/日的油市将转为供应过剩,供应将比需求高出110万桶/日,从而缓解部分油价压力。IEA还预测,第二季度过剩供应可能增至220万桶/日。

然而,这些预测基于OPEC+每月增产40万桶/日,OPEC+目前正在慢慢削减疫情期间被迫做出的减产。

但IEA周二的月度报告显示,OPEC+远远没有达到其目标:9月和10月的产量比这些水平低了约70万桶/日。这主要是由于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和安哥拉,这两国的设施维修和投资问题可能会影响到明年的产量。

如果这种产量不足的情况继续下去,可能会消化第一季度的大部分过剩供应,并使市场在更长时间内保持紧俏。IEA将2022年布兰特原油均价预估上调至每桶79.40美元,尽管IEA称供应增加可能会减弱油价涨势。

大宗商品贸易巨头托克(Trafigura)周二发出警告称“石油市场非常、非常紧俏”,因为生产投资下降,部分肇因于行业向绿色能源转型。

美国和其他能源消费大国要求OPEC+更快增产,但遭到拒绝,因其担心北方冬季期间新冠病毒恐会再次削弱需求。市场现在把目光投向美国的页岩油产业,过去10年非OPEC国家的大部分增产都来自美国的页岩油。

摩科瑞执行长Marco Dunand本周在路透大宗商品交易峰会上表示,“有一个因素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产能,那就是美国的页岩油。”

IEA预计,2022年第二季美国原油和天然气液(NGL)产量将大幅增加48万桶/日,2022年全年将增加110万桶/日。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对于近期的预期较低,认为第二季原油和NGL总产量将增加22万/日。EIA预期2022年下半年美国的产量将加速增长,全年原油和NGL将增加125万桶/日。

然而,页岩油生产商的反应比以前油价上涨期间更加缓慢。较之前的繁荣-萧条周期,投资者和股东要求该行业遵守更严格的资本纪律,惩罚那些投资产能的公司,奖励那些支付股息和减少债务的公司。

“布兰特来到每桶83美元了,我们却没有看到钻机数量大增的情况。”高盛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在路透峰会上说。

页岩公司正在努力解决劳动力和设备短缺的问题,而其他人则表示,页岩业正在从疫情引起的衰退中恢复,需求仍然太不确定,无法提高产量。

“仍然相当脆弱,”Continental Resources首席执行官William Berry在最近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说。他认为页岩业者不应该在可能供过于求的脆弱油市中过度生产。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的副总裁Ann-Louise Hittle说,2022年第一季石油供应总量应该会达到9980万桶/日,超过了估计为9,890万桶/日的需求量。

但能源咨询公司FGE警告说,发达国家的石油库存处于六年来的低点,油市供需平衡可能不会迅速改变。“虽然价格可能会从上个月的峰值下降,但目前的低库存状况,使得油价未来几个月内仍有飙升的风险,”FGE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