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拜登准备释放石油储备 欧佩克+发出回应警告 油价上涨 欧洲国家封锁前景对油价上行构成压力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油价周一(11月22日)上涨,从近期的跌势中反弹。因有报道称,如果大型消费国从其储备中释放原油或冠状病毒大流行抑制需求,欧佩克+可能会调整提高石油产量的计划。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64美分,涨幅0.64%,报76.58美元/桶;布伦特期货上涨62美分,涨幅0.79%,报79.51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布伦特原油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基准价格周一早盘下跌超过1美元,触及10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据彭博社周一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正准备最早于周二(11月23日)与其他几个国家一起宣布从国家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石油。

了解该计划的政府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日本和印度官员正在与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一起研究释放国家原油储备的方法,以抑制价格。这将是主要石油消费国为遏制飙升的能源价格做出的前所未有的努力。

讨论是在美国政府无法说服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OPEC+与主要生产国一起生产更多石油之后进行的,他们认为世界不缺原油。

如果消费国通过协调释放,欧佩克+产油国集团可能会调整计划以提高原油产量。代表们表示,即使是他们计划的温和增产,现在也可能在下周小组会议时重新评估。

Again Capital LLC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战线正在划定,当然,欧佩克和沙特可以赢得这场比赛,因为他们掌握着所有的牌。他们可以让更多的石油远离市场,而不是SPR版本可以投放市场。如果你看到WTI跌破70美元,那么我预计 OPEC+会做出回应。”

芝加哥Price Futures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欧佩克正在发出一个信号,如果这些参与者这样做,他们可以保留一些桶,并将抵消释放的影响。”

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约瑟夫麦克莫尼格(Joseph McMonigle)周一表示,他预计欧佩克+将维持其逐步向市场增加供应的计划。

麦克莫尼格说:“鉴于明年的供应过剩,我看到他们坚持目前的计划,这是第一季度石油市场的典型情况,如果他们要做出改变,那将是由于不可预见的外部因素,例如欧洲的这些封锁、任何形式的战略发布以及航空燃料需求的变化。”

咨询公司Facts Global Energy主席费雷顿·费沙拉基(Fereidun Fesharaki)表示,任何SPR的发布只会影响两到三周的价格。花旗分析师在11月19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SPR的总释放量可能为1亿至1.2亿桶,甚至更高。

欧洲国家封锁的前景加剧了对需求的担忧,这对价格造成了压力。随着欧洲再次成为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中心,奥地利于周一进入第四次全国封锁。德国也可能实施新的限制措施。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