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重磅!白宫:美国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 正在考虑禁止原油出口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白宫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将与其他国家一起协同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其他国家包括印度、日本、韩国和英国。美国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白宫还指出,美国正在考虑禁止原油出口,所有的选项都未被排除。

白宫:将加速国会已批准的18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原油的销售;未来几个月内3200万桶原油将进入交易,未来数年内将回补3200万桶原油进入战略石油储备(SPR)。白宫还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准备在必要时对油价采取额外行动。

CNBC周二最新报道指出,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美国政府将动用战略石油储备(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作为能源消费国为遏制2021年燃料价格快速上涨而做出的全球努力的一部分。

美国、印度、中国、日本、大韩民国和英国的联合释放是此类行动的首次。美国总共将从SPR中释放5000万桶原油。

在周二宣布这一消息之前,拜登政府几个月来一直表示,随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飙升至每桶85美元上方的7年高点,它正在研究这些可一次性使用的工具。

加油站的汽油价格也随之上涨,目前徘徊在7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周一全国汽油均价为每加仑3.409美元,高于一年前的2.11美元。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这是试图压低油价的恰当时机。”他补充称:“这一增加的供应应有助于在冬季前弥补生产短缺,特别是如果我们确认几个主要亚洲消费国也有可观的供应。”

据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的数据,截至11月19日,SPR的储量为6.045亿桶,分布在四个地点。根据DofE的说法,在总统声明之后的13天,石油才进入市场。

在阿拉伯石油禁运之后的1975年成立的SPR,总容量为7.27亿桶。

根据DofE的说法,可以通过三种方式释放SPR:全面减少以应对“严重的能源中断”,有限减少不超过3000万桶,或者减少以进行交换或试销。

消息公布后,美国油价下跌1.9%,跌至每桶75.30美元的日低,之后收复了部分失地。该合约最后下跌34美分,报76.41美元。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报每桶79.98美元,上涨34美分。

今年8月,拜登政府呼吁欧佩克及其石油生产盟友在面临能源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提高产量。但欧佩克决定维持此前商定的每月增产40万桶的计划。

2020年4月,由于大流行削弱了对石油产品的需求,该集团作出了前所未有的决定,每天从市场上撤出近1000万桶石油。随着油价跌至前所未有的低点,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产油国也限制了产量。

自那以后,需求出现反弹,而生产商在向市场输送石油方面行动缓慢,这将原油价格推至多年高点。

“今天标志着‘反欧佩克+’的正式出现,一些主要石油消费国正在通过非常规的、史无前例的战略石油储备的释放,将供应方面的动态掌握在自己手中,人为地在石油市场制造宽松,对油价造成负面打击。”Rystad能源公司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Louise Dickson表示。

“供应方面的支持旨在平息油价,并保持大规模GDP复苏的轨道,特别是在通胀日益加剧的宏观环境背景下,”她补充道。

最新消息指出,印度将从储备中释放500万桶原油。此前有报道称,一名印度能源部官员表示,印度将于周二宣布石油储备释放的决定,这一决定几乎已经敲定。

报道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声明的内容是印度决定将单独释放石油储备,还是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联合声明。市场目前聚焦这些国家释放石油储备的规模和时间。

最新消息还称,日本放送协会NHK指出,日本将释放可供数天使用的原油储备。

值得注意的是,彭博社此前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印度、日本和韩国等国家计划释放石油储备以应对不断攀升的油价,据悉拜登可能下令释放超3500万桶原油。

目前印度可能成为首个宣布释放石油储备的国家,日本、美国等国据悉可能在周二跟进;此外,欧佩克+可能受此影响,调整产量计划。

总部设在利雅得的国际能源论坛International Energy Forum上的一些代表们表示,如果(美国、日本和印度等多个国家)释放国家战略石油储备,OPEC+可能会调整产油计划。

IEF秘书长Joseph McMonigle当地周一在与日本外交部官员就最近能源市场的波动进行会晤后发表声明表示:“我预计OPEC+的能源部长们将维持目前的计划,逐步向市场增加供应,然而,某些不可预见的外部因素,比如释放战略油储或者欧洲有新的防疫封锁,可能会促使其对市场条件进行重新评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