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影响将是“暂时的”! 巴克莱上调2022年油价预测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全球原油库存下降的速度将比预期还快,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周二(11月23日)将2022年布伦特原油和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平均价格预测分别上调3美元至每桶80美元和77美元。

虽然因为欧洲新冠病例的增加,石油需求将受到威胁,但由于美国、日本和印度等国都将释放石油储备以控制价格,周二油价下跌。

巴克莱银行预计,油市2021年第四季的小幅短缺,将在2022年第一季转为过剩,先前的预测是在2022年第二季,但巴克莱表示,明年库存增加的起点较低,应该足以抵消这一影响。

美国白宫在周二宣布,美国能源部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降低能源价格,将与美国一起释放石油储备的还有日本、韩国、英国、印度,花旗集团分析师估计,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石油总释放量可能将达到1亿-1.2亿桶,甚至是更多。然而,巴克莱认为,“战略石油储备不是可持续的供应来源,这种干预对市场的影响只是暂时的。”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本月早些时候坚持,12月起石油产量每天将增加40万桶,该组织将于12月2日举行会议,再度讨论增产计划。

克里姆林宫周二则强调,俄罗斯仍致力于履行其对欧佩克+的义务,总统普京没有与欧佩克+合作伙伴讨论释放石油库存的计划。

虽然看好油价在明年继续维持高水平,但巴克莱也担忧,近期欧洲地区的新冠感染数激增,可能会为市场前景增添变数。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