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多头发力!布油一度突破80美元 奥密克戎尚未严重冲击亚洲能源需求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原油强势反弹,油价触及一个月最高,布伦特原油一度突破80美元关口。

奥密克戎的迅速传播,导致欧洲部分地区采取了限制措施,但尚未抑制亚洲大部分地区的道路交通,这表明该地区的能源需求可能不会受到严重冲击。

在12月的年终庆祝活动中,主干道上挤满了比上个月更多的汽车。彭博根据苹果公司截至12月27日的移动数据编制的数据显示,除一个主要亚洲国家外,其他所有国家的移动用户数量均有所上升。

至少到目前为止,亚洲的总体乐观前景可能有助于支撑汽油需求和炼油利润率,而这反过来又可能在2022年之前推动原油实物消费和石油期货。

圣诞节前一周,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了3%以上,此后一直在上涨,周三一度突破每桶80美元的水平。

尽管如此,该地区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中国已经显示出燃料需求疲软的迹象。虽然苹果公司没有提供有关中国的数据,但百度等其他中国供应商的数据显示,上海的道路拥堵状况有所缓解,而北京的拥堵状况略有上升。根据百度地图服务的数据,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西安在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后被封锁,周三的拥堵程度比一周前下降了五分之一。

中国的“零新冠”政策继续破坏旅游计划,而治理污染的政策进一步阻碍了燃料需求。进入新的一年,运输燃料的消费可能会面临逆风。

周三,中国官员重申了采取“零新冠”的承诺,他们正在抗击自该病毒出现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疫情。

在印度,尽管一些邦宣布了宵禁和其他限制措施,但联邦政府没有采取新的全国性限制措施,因此需求可能会保持更大的弹性。

12月的驾驶活动明显增加,购物中心和市场挤满了人。本月上半月,印度柴油销量环比增长18%,汽油使用量增长约7%。

澳大利亚的交通流量也激增,截至12月27日的驾驶活动比11月高出12个百分点。尽管如此,病例激增给前景蒙上了阴影,因为这可能会考验政府继续重新开放的决心。

新南威尔士州周三记录了11201例新病例,几乎是前一天数字的两倍,住院人数达到10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到目前为止,柴油和汽油等公路燃料可能抵挡住奥密克戎的激增,但随着边境再次关闭,航空燃料需求可能不会有那么大的弹性。

亚洲航空枢纽新加坡冻结了接种疫苗旅行航线计划下的航班机票销售,而印尼可能禁止海外旅行。与此同时,中国新的飞机清洁规定可能会导致航班取消。香港取消了对非大陆客运航班所有机组人员的检疫豁免,这再次打击了地区旅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