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连续5个月收涨 柴油期货飙升 分析师:供应需求暂时抵消,目标价位100美元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29日),油价下跌,盘中波动巨大但最终逆转,美国取暖油合约价格在到期日一度暴跌超过20%。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0.99美元,跌幅0.94%,现报104.1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0.88美元,跌幅0.82%,报106.4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和WTI本周均上涨,并连续第五个月上涨。本月布伦特原油上涨1.3%,而WTI上涨 4.4%。

代表柴油价格的近月美国取暖油合约飙升至每加仑5.8595美元的历史新高,随后跌至每加仑4.4067 美元。由于投资者担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全球供应紧张,柴油期货普遍上涨。取暖油合约连同全球布伦特基准和美国汽油期货于本周五到期。分析师表示,所有三个近月合约的成交量都很低,导致市场出现巨大波动并导致尾盘抛售。

休斯顿Lipow Oil Associates分析师Andrew Lipow表示:“今日焦点都在即将到期的柴油合同中,期货市场不稳定,可能无法反映实际的紧缩情况。”

由于担心俄罗斯供应将继续受到乌克兰冲突的影响,价格受到提振。由于德国与其他欧盟成员国一道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运的可能性增加,本周期货市场普遍上涨。一份俄罗斯经济部文件显示,俄罗斯今年的石油产量可能下降多达17%。

作为未来供应指标的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显示,本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增加了3座,至 552座,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可能会坚持现有协议,并在5月5日召开会议时同意6月份再次小幅增产。

尽管如此,仍有看跌需求因素迫在眉睫。中国方面目前没有表现出放松封锁的迹象,这无疑打击了经济和全球供应链。分析师指出,由于经济风险和中国的新冠疫情封锁措施抵消了俄乌战争导致的供应短缺,原油的涨势可能会停滞,今年的平均价格可能略低于每桶100美元。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