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布伦特原油超越120美元!多因素促涨油价:上海解除疫情限制、欧盟对俄禁油、美国夏季驾驶季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30日),国际油价攀升至两个月高点,因为中国放松了疫情封锁,而欧盟正在制定一项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的计划。

周一,布伦特原油升至每桶120美元以上,在上周6%的涨幅基础上,达到3月下旬以来的盘中最高水平。

据彭博社消息,中国最重要的商业中心上海允许所有制造商将从6月起恢复运营,同时官员们表示北京的疫情爆发得到了控制。此前,中国多城市封锁已经削弱了能源需求,但逐渐放开的限制政策将有助于支持全球消费。

另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欧盟领导人正积极推动禁运俄罗斯石油制裁,以惩罚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行为。

欧盟领导人将对俄罗斯的第六套制裁计划写入一份联合声明,该声明在周一和周二于布鲁塞尔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峰会上发布之前仍可能发生变化。

荷兰首相吕特表示,相信欧盟内部会达成妥协,但可能不是在接下来的两天之内达成。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将在周一的几个小时后制裁取得进展。

布伦特原油正处于连续第六个月攀升的过程中,这将是十多年来最长的一次。乌克兰战争的影响,以及随着更多经济体从疫情限制中恢复,能源消费需求增加,推动了原油价格的增长。而进入夏季,美国夏季驾驶季将在本周末拉开序幕,预计汽油零售价格将再破历史新高。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说:“石油价格持续上涨与供应紧张有关,来自中国的需求以及美国驾驶季节的开始是应该要关注的重点。同时,欧佩克+已经落后于生产目标,但并未大幅增加配额。”

石油输出国组织和盟国本周将举行一次关于供应政策的会议,主要成员沙特阿拉伯预计将提高其7月份的官方价格。彭博社的调查显示,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可能将下个月销售给亚洲原油每桶提高至1.5美元。

石油市场严重滞后,这是一种看涨的模式,其特点是近期的价格比长期的价格要高。布伦特的即时价差(其两个最近的合约之间的差额)在周一为每桶3.71美元,高于三周前的每桶1.34美元。

能源价格飙升将再次刺激通货膨胀的急剧上涨,进一步推动中央银行转向更快的紧缩货币政策对抗通胀。周一,德国的CPI数据就已经显示,5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比一年前跃升了8.7%,为欧洲央行退出危机时期的刺激政策增添了紧迫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