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周三惊现“倒V” 日内冲高回落 上海解封,欧盟禁运支撑原油价格 美联储褐皮书称通胀增加需求强劲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日),在欧盟领导人同意分阶段禁止俄罗斯石油以及中国结束其在上海的 COVID-19 封锁后,油价上涨,但在尾盘时回落。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0.45美元,跌幅0.39%,现报114.8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0.47美元,跌幅0.40%,报115.73美元/桶。
由于俄罗斯的出货量受到欧盟和美国制裁的挤压,以及印度和中国对于俄罗斯原有的吞吐量有限,石油基准价格数周来稳步走高。
欧盟领导人周一原则上同意在今年年底前削减从俄罗斯进口的 90% 的石油,这是欧盟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开始以来最严厉的制裁,伦敦 Enverus 主管比尔·法伦-普赖斯 (Bill Farren-Price) 表示:“制裁正式落地的影响是巨大的,如果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俄罗斯将损失大约 300 万桶/日的出口量,而且并非所有这些都可以转移给其他买家,所以这非常重要。” 对俄罗斯原油的制裁将在六个月内分阶段实施,对成品油的制裁将在八个月内分阶段实施。作为对匈牙利和另外两个中欧内陆国家的让步,这次禁运豁免了俄罗斯的管道石油。
中国上海严格的 COVID-19 封锁在两个月后于周三结束,这也引发了对燃料需求走强的预期。
对于华尔街日报周二称欧佩克+正在考虑将俄罗斯踢出生产协议的报道,两名欧佩克+消息人士周三表示了否定,称成员国并未讨论暂停俄罗斯参与当前石油供应协议的想法。欧佩克+由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成员及其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组成,该小组定于周四开会制定政策。该组织因没有更快地提高产量以应对不断上涨的燃料价格而受到批评,但海湾国家表示,该卡特尔的大多数成员没有额外的能力来提高产量。
Price Futures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你真的认为沙特阿拉伯会每天增产100万桶吗?如果他们这样做,全球闲置产能将低于200万桶/日。”
消息人士称,欧佩克+技术委员会周三将其对2022年石油市场盈余的预测下调了约50万桶/日至140万桶/日。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二表示,美国 3 月原油产量增长 3%,至 1165 万桶/日,为11月以来最高。产量正在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中缓慢恢复,但仍远低于 2019 年 1230 万桶/日的创纪录高位。
在美联储发布关于美国经济状况的褐皮书报告后,市场从当日高点回落,报告称通胀压力增加和市场需求强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