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发生了什么? 美、布两油暴跌近7% 美股在短期内成影响原油走势的主要因素?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5日)在受到经济放缓风险日益加大的压力后,油价与股市大盘一起下跌。

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跌破107美元/桶,为5月19日以来首次,日内大跌6.1%,WTI原油日内重挫7%,现报102.76美元/桶。

目前,石油正处于一场大规模的供需大战之中。供应紧张的迹象、周末挪威罢工和利比亚停产的消息,加上经济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推动油价上涨。但现在,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由于价格高企,需求方面出现了紧张的迹象。最新一轮下跌抹去了过去两天的涨幅。

花旗此前称,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今年原油价格可能会跌至65美元。而摩根大通最乐观的预测是每桶380美元。韩国银行金融交易部门高级副总裁Dennis Kissler表示:“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仍在,道指标普500指数将在短期内成为影响原油走势的主要因素。从根本上说,人们担心燃料需求可能会随着7月4日独立日假期结束而大幅下降。”

花旗看空油价:今年底至65美元、明年底或跌至45美元

花旗分析师们警告说,如果全球出现严重影响石油需求的经济衰退,到今年年底,原油价格可能跌至每桶65美元;到2023年底,原油价格可能跌至每桶45美元。

花旗分析师称,这一预期是基于OPEC+产油国没有任何干预举措,以及石油投资减少的假设情景之上。

花旗的展望将当前的能源市场与上世纪70年代的危机进行了比较,并表示:“就石油而言,历史证据表明,只有在全球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石油需求才会出现负值。但在所有经济衰退周期中,油价都会降至大致的边际成本。”

早在近一个月前,花旗就曾提出,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飙升将伤害全球经济,其冲击力可能可以与1970年代初石油危机相媲美。

花旗预计,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全球大宗买家今年向大宗生产商支付的费用将比2019年增加5.2万亿美元,这相当于全球GDP的约5%。而如果下半年远期价格兑现,全球大宗买家的支付费用将比2019年增加6.3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6.2%。

这意味欧洲和部分新兴经济体最容易受到打击,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也会随之飙升,而这又将打击石油需求,从而拉低油价。

花旗早在6月初就下调了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并在约半个月前下调了马拉松石油等多家美国石油股的评级,表示“鉴于相关的经济风险,原油上涨的潜力已经减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