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周一欧洲天然气价格暴涨10% 北溪管道再减天然气流量 对俄进一步制裁恐继续影响供应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25日),在Gazprom PJSC表示将停止另一台涡轮机并减少通过北溪管道的流量后,欧洲天然气价格周三上涨超过10%。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周三开始,由于另一台涡轮机停止维修,这条关键管道每天将抽水3300万立方米,仅占其容量的20%。此举在冬季来临之前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构成了进一步的风险。

俄罗斯进一步削减北溪流量,加剧天然气竞争。自上个月以来,北溪流量已经减少到容量的40%,此前对俄罗斯的制裁推迟了另一台在加拿大维修后的涡轮机的返回。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上周警告说,如果涡轮机问题得不到解决,流量可能会下降到20%。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虽然修复后的涡轮机最终被运往德国,但由于文书工作延误,它错过了周六前往赫尔辛基的渡轮。克里姆林宫周一早些时候试图缓和市场,称修复后的部件将重新安装在俄罗斯的一个压缩机站。然而,它警告说,对俄罗斯的任何进一步制裁可能会影响其向欧洲供应多少天然气。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涡轮机将在所有技术手续完成后安装,流量将达到技术上可能的水平。如果欧洲继续绝对鲁莽地实施制裁和限制,情况可能会改变。”

由于不确定俄罗斯未来的流量水平,欧盟的使命是在冬季需求旺季之前尽可能多地节省天然气。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呼吁所有欧盟成员国参与节约天然气的努力,无论它们在燃料方面对俄罗斯的依赖程度如何。

德意志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普京表示,如果本周早些时候涡轮机没有恢复,那么天然气流量可能会下降到20%的容量,尽管最初预计这台涡轮机要到9月才需要。所以要小心由于政治原因影响天然气。”

尽管如此,即使是通过北溪管道的有限数量也帮助德国及其陷入困境的公用事业公司Uniper SE 稳定了储气水平。根据联邦网络机构BNetzA的数据,库存目前为65.9%,该国的存储已回到“正确的道路”。该机构负责人克劳斯·穆勒周一在推特上表示,德国的下一个目标是在9月1日之前达到75%,这与政府上周宣布的目标一致。

上周获得政府救助的Uniper在俄罗斯流量减少时不得不从其位于德国的储存地点获取天然气。来自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的数据显示,其在德国的储存设施于周六恢复注入,目前已满53.1%。 Uniper的一位发言人证实,该公司正在再次填满自己预定的存储容量。

DZ Bank行业分析师Claus Niegsch表示:“俄罗斯领导层是否会完全关闭燃气水龙头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这对工业公司来说尤其令人担忧,因为未来几个月的计划变得越来越困难。”

欧洲基准荷兰近月期货上涨10%,收于每兆瓦时176.62 欧元。英国近月天然气价格上涨 2.7%。在欧洲能源交易所,法国来年电力上涨3.5%,达到创纪录的每兆瓦时481.50欧元,而德国等价物上涨4.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