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系好安全带!全美铁路恐迎来一波大罢工 食品、木材、煤炭等大宗商品拉响警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大宗商品板块正在拉响警报,因为一场潜在的铁路罢工可能会导致从食品、木材到煤炭等重要货物的运输瘫痪。

美国铁路公司或将从下周一(9月19日)开始罢工,罢工可能导致供应链混乱,干扰农产品、化肥、木材、煤炭等重要商品的运输,并给美国经济造成每天超过20亿美元的损失。在全球食品价格上涨、通胀蔓延至各个经济体之际,罢工将威胁到谷物、化肥和能源的运输。

(资料来源:美国农业部)

这一威胁出现之际,全球正越来越多地转向美国寻求粮食供应,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搅动了大宗商品市场,扰乱了来自世界粮食篮子之一黑海的粮食运输。美国煤炭行业也面临重大影响,因为绝大多数发电厂的燃料是通过火车运输的。

美国最大煤炭出口商Xcoal Energy & Resources LLC的首席执行官思拉舍(Ernie Thrasher)表示:“煤炭将停止使用。”“在这些人回去工作之前,煤炭不会移动。”

罢工可能会影响美国所有主要铁路公司,包括BNSF、联合太平洋和CSX运输公司。12个铁路工人工会中有10个已经达成了新的劳工协议,机车工程师和列车员兄弟会和国际航空、铁路和运输工人钣金协会这两个工会没有达成协议。

据一位白宫官员说,美国总统拜登和内阁官员周一与货运铁路公司和工会接触,试图避免罢工。拜登亲自介入陷入僵局的劳资谈判,表明白宫对罢工可能性的重视程度。

爱荷华州共和党人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推特上说,拜登需要介入,告诉那些坚持谈判或接受协议的人,“如果他做不到,国会就必须这样做。”

木材价格已经有所反应,飙升至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芝加哥期货合约周一上涨9.6%,至每千板英尺559.80美元后涨停,其为8月1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资料来源: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彭博社)

化肥运输商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肥料研究所首席执行官科里·罗森布希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说:“铁路网络是复杂的,承运人必须在可能的停运前做好准备,以确保某些类型的货物的安全。”“肥料就属于这一类,目前正在脱轨。这对农民和粮食安全来说是个坏消息。”

美国南部农业供应公司GreenPoint Ag的首席执行官布莱尔(Corey Rosenbusch)表示,这一即将到来的停产,正值美国种植者准备施用秋季肥料之际。他说,铁路是美国农业供应链的关键组成部分,将化肥运送给农民和农作物。

布莱尔说:“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高通胀导致全球粮食短缺,任何罢工对农民、行业和公众来说都是残酷的。”

这一可能的破坏可能恰逢美国农民收获包括创纪录的大豆在内的关键作物之际。

美国大豆协会女发言人Wendy Brannen说:“在收获季节到来之前,服务可能会放缓或中断,这非常令人担忧。”

美国国家矿业协会(National Mining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诺兰(Rich Nolan)表示,停产还可能对能源安全造成更广泛的影响,可能推高成本,并破坏在供应链问题解决方面的进展。供应链问题正在推高通胀。

他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铁路罢工可能会造成一个不利于能源和材料资源运输的物流瓶颈。”“美国拥有丰富的开采资源,但他们依赖可靠、高效的铁路服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