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能源危机!德国与芬兰政府就天然气巨头Uniper展开谈判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政府即将达成一项将天然气巨头Uniper SE收归国有的协议。目前德国政府正采取措施,避免本国的能源行业崩溃。

知情人士表示,德国政府、Uniper及其主要股东、芬兰Fortum Oyi已经达成了一份临时协议。虽然合同还没有签署,但德国政府方面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发表声明。

彭博新闻社上周报道,德国政府正考虑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收购Fortum公司的股权,然后通过增资向Fortum注资数十亿欧元。Fortum集团发言人拒绝置评,目前谈判仍在进行中。芬兰和德国政府没有立即置评。

由于不断飙升的天然气价格和俄罗斯收紧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促使德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援助和救助贷款措施。但与危机的规模相比,这些措施显得越来越微不足道,如果没有更有力的政府支持,德国的系统性能源供应商可能会面临崩溃。

俄罗斯通往德国的主要天然气输送管道被切断,Uniper不得不寻找替代供应,据公司首席执行官称,公司每天的损失高达1亿欧元(1亿美元)。

除此之外,德国政府也在商谈接管至少另外两家公司,这可能是一次协调一致的突击行动。

围绕Uniper的谈判尤其令人担忧,因为谈判还涉及到芬兰政府。芬兰政府是Fortum集团的大股东,Fortum集团又是Uniper的最大股东。Fortum已经扩大了信贷安排,但很快就被用完。芬兰政府今年早些时候明确表示,不希望最后被套牢。

芬兰政府在处理救援的问题上正面临来自反对党的巨大压力。现在反对党将在周二(9月20日)提交两项不信任动议,议员们指责内阁与德国谈判失败,浪费纳税人的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