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最坏情况发生!北溪管道天然气运输已完全停止 “欧洲担忧”被“印证”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由于发现了一个新的技术问题,其通往欧洲的关键天然气管道无法在周六按计划重启。

声明称,涡轮机被发现存在漏油,需要解决这个问题后才能重启管道,无法获知管道恢复可能需要多长时间。

俄罗斯联邦技术监督局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出警告,称检测到的故障和损坏不能确保燃气涡轮机的安全无事故运行。由于发现了严重的违规行为,应立即采取适当措施,暂停涡轮机组的进一步运行。

俄气在公告中强调,北溪管道的天然气运输已经完全停止,直到故障能够完全消除。

能源危机升级

俄罗斯方面此前声称,北溪管道供应天然气的唯一障碍就是制裁问题,制裁妨碍了正常的维护和维修工作,也妨碍了关键部件的送回。不过欧盟方面认为,这只是一个借口,俄罗斯正在利用天然气作为经济武器进行报复。

周二,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削减对法国主要客户的交付后,法国指责莫斯科将能源供应用作“战争武器”。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周二表示,西方制裁俄罗斯造成的技术问题是唯一阻碍通过北溪1号供应天然气的问题。

但法国能源部长Agnes Pannier-Runacher表示:“很明显,俄罗斯正在使用天然气作为战争武器,我们必须为供应完全中断的最坏情况做好准备。”

法国公用事业公司Engie表示,由于未指明的合同纠纷,从周二开始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获得的天然气将减少。

当被问及是否有保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通过北溪1号重启天然气流动时,克里姆林宫的佩斯科夫说:“有保证,除了制裁造成的技术问题外,没有任何东西会阻碍供应。”

七国集团财长确认计划对俄天然气实施价格上限

周五,七国集团联合声明称,七国集团财长确认计划对俄罗斯天然气实施价格上限。七国集团财长表示,还将制定有针对性的缓解机制,以确保脆弱和受影响的国家保持进入能源市场的机会,包括俄罗斯。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五表示,欧洲需要对俄罗斯管道天然气设定价格上限。她还呼吁采取措施,从电力供应商通过天然气危机获取的暴利中分一杯羹,用这些钱来支持弱势的民众和企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