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北溪管道周六重启!俄罗斯发言人:未来可能出现更多中断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日)两名熟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准备在周六如期重启通过北溪一号(Nord Stream 1)管道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计划,此前北溪一号管道因维修暂停了三天。

从波罗的海海底向德国和其他国家供应天然气的北溪一号管道本周因维护而停运3天之前,就已以20%的运力运行,交付将于格林尼治时间周六1am恢复。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供应应当如期进行”。

今年2月俄罗斯向乌克兰派兵后,俄罗斯政府指责西方国家实施的制裁妨碍了北溪一号管道的日常运营和维护。但布鲁塞尔方面表示,这只是一个借口,俄罗斯正在利用天然气作为经济武器进行报复。

周五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的发言加剧了担忧,他说通过北溪1号输送的天然气可能会出现更多中断,因为只有一个涡轮机在运行。

当被问及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提供的管道是否会出现更多中断时,佩斯科夫表示:“没有技术储备,只有一个涡轮机在工作,所以你自己想想吧。资源缺失不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错,整个系统的可靠性面临风险。”

通过北溪管道输送的天然气减少,再加上另一条主要路线乌克兰输送的天然气减少,使得欧洲国家难以为冬季补充储罐,促使许多国家启动紧急计划,可能导致能源配给。

周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ei Miller表示,制裁意味着管道设备供应商西门子能源将无法进行定期维护。但通常为北溪1号机组提供服务的西门子能源公司表示,公司没有参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维护工作。西门子还表示,如果有需要,公司准备提供帮助,并表示维修不包括在制裁范围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